在全球文化相互影響下的今天,越來越多的中國留學生選擇了出國留學。但是你知道麼?要在國外更好的學習,生活英語也是必不可少的喲!下面小V將告訴你,有哪些生活英語需要注意。
Go ahead:常常表示排隊時的一種禮讓。
Do something on purpose:表示故意的意思。
Missing out:錯過了精彩的事物。
This is:電話中常用的介紹自己的方式。
Where is the rest room,please?請問洗手間在哪兒?
Pull over:把車子開到旁邊。
Drop me a line:寫封信給我。
Give me a ring = Call me:來個電話吧!
For here or to go。食堂或外賣。
Cool,That’s cool:等於年輕人常用的囗語“酷!”,表示不賴嘛!用於人或事均可。
Cut it out= Knock it out= Stop it: 少來這一套!同學之間開玩笑的話。
Don’t give me a hard time!別跟我過不去好不好!
Give me a break!你饒了我吧(開玩笑的話)!
Hang on。請稍候。
What a big hassle。 真是個麻煩事。
What a crummy day。多倒黴的一天。
Go for it:加油。
You bet. = Of course。 當然;看我的!
Wishful thinking。一廂情願的想法。
Don’t be so fussy! 別那麼挑剔好不好。
It’s a long story。唉!說來話長。
How have you been? = How are you doing? 你過得如何?近來可好?
Take things for granted。自以為理所當然。
Don’t put on airs。別擺架子。
Give me a lift! = Give me a ride! 送我一程吧!
Have a crush on someone。迷戀某人。
What’s the catch? 有什麼內幕?
Party animal。開Party狂的人(喜歡參加舞會的人)。
Don’t get on my nerve! 別把我惹毛了!
A fat chance。=A poor chance. 機會很小。
I am racking my brains。我正在絞盡腦汁。
She’s a real drag。她真有點礙手礙腳。
I am so fed up。我受夠了!
It doesn’t go with your dress。跟你的衣服不配。
What’s the point? = What are you trying tosay? 你的重點是什麼?
By all means = Definitely一定是。
Let’s get a bite。= Let’s go eat。 去吃點東西吧!
I’ll buy you a lunch (a drink; a dinner)。=It’s on me。= My treat。我請客。
Let’s go Dutch。各付各的。
My stomach is upset。我的胃不舒服。
吃牛排時,waiter會問“How would you like it?”就是問“要幾分熟”的意思,可以選擇rare, medium或well-done。
I am under the weather。=I am not feeling well。我不太舒服。
May I take a rain check? 可不可改到下次?(例如有人請你吃飯,你不能赴約,只好請他改到下一次。)
Let’s get it straight。咱們把事情弄清楚!
What’s the rush! 急什麼!
Such a fruitcake! 神經病!
I’ll swing by later。=I’ll stop by later。待會兒,我會來轉一下。
I got the tip straight from the horse’smouth。這個消息是千真萬確的(tip指消息)。
easy as pie = very easy = piece of cake 很容易。
flunk out。被當掉。
take French leYou should give it a try。你應該試一試。
I don’t get the picture。=I don’t understand。 我不明白。
You should give him a piece of your mind. 你應該向他表達你的不滿。
hit the road = take off = get on one’s way 離開。
Keep a low profile (or low key)。採取低姿態。
Kinky =bizarre =wacky =weird 古怪的。
know one’s way around 識途老馬。
lion’s share 大部分。
tailgate 尾隨(尤其跟車跟得太近)。
take a back seat:讓步。
You can count on me:你可以指望我。
You've dialed the wrong number。你撥錯電話號碼了。
You've got a point there。你說的有道理。
You've got it。你明白了。
You've made a good choice。你的眼力不錯。
Your satisfaction is guaranteed。包你滿意
來源: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