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前不久愛否科技的員工王躍坤就曾質疑該算法,隨後因言語過激被開除,而近日愛否科技創始人彭林發視頻表示將要起訴華為虛假宣傳,希望華為官方在所有拍月亮的界面下添加算法功勞的說明。你怎麼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10 個回答
从耗子胖成猪
2019-06-17

你怎麼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首先我表個態:

1、我支持王躍琨的對華為P30pro“月亮模式”有“蹊蹺情況”的揭露!

2、我鄙視華為在P30pro在“月亮模式”下的“取巧”行為。

3、中美貿易戰的大環境下,我支持華為的鴻蒙系統、海思芯片。

4、我不支持彭林起訴華為!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擺完觀點,我詳細說說我的想法:

首先,華為P30pro的“月亮模式”確實有很大的“貓膩”。“愛否科技”在2019年4月16號做了“攝月直播”之後,開除了王躍琨。我當天晚上熬夜研究,發現了P30pro“月亮模式”的出片有“很大的蹊蹺”,並且在2019年4月17號凌晨連夜發帖,質疑“愛否科技”草率開除王躍琨的做法。

頭條號文章鏈接:https://www.toutiao.com/i6680541861980930564/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這篇文章我同時發表在我的微信公眾號,頭條號,百家號三個平臺,結果二週之後,百家號上面瀏覽量過萬的這篇質疑文章,就被“不可描述的力量”和諧下線……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至此,事件的第一階段結束,暴露3個問題:

1、愛否科技在攝影領域的知識性、專業性存在嚴重的問題。

2、王躍琨一腔熱血,衝動了。

3、“某大公司”的做法跟“公關和諧”的力量令人不齒。

但後面事情又發生反轉了:

1、微博上大量的博主重新測試,發現了華為P30pro在“月亮模式”下的出片確實有算法參與的跡象。

2、中美貿易戰升級,華為被美國製裁,輿情激烈。

作為成年人,大家都知道凡事有輕重緩急。區區一件數碼產品的消費糾紛與國家、民族的前途鬥爭相比,孰輕孰重?

作為一名中國人,在這種大環境下,我只能站隊華為,支持華為的鴻蒙系統、支持華為的海思芯片。因為放眼國內的手機廠家,除了華為,沒有其他的品牌有能力、有擔當的去做這些事情。家裡三部手機,有兩部就是華為的產品,我支持華為,真金實銀的支持!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最後,我為什麼不支持彭林起訴華為?

因為我認為彭林與王躍琨根本就不是一路人!

小王是個愣頭青,一腔熱血,有話直說。他的做法、他的遭遇讓我想起了多年前剛剛步入社會工作的自己。

而彭林呢?

他是一個聰明人,一個生意人。

他可以為了利益,在第一時間把王躍琨幹掉。

像這樣的聰明人,為什麼會“螳臂當車”去挑戰一個“超級大公司”呢?

難道一個公司的老闆不用理性做事,一夜之間變成小王那樣的“理想主義者”,憤然去挑戰社會遇到的一切不平?

不不不,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果彭林是這種人,他當不了老闆!

我只能說,他這是在賭!一場豪賭!

為了吸引眼球,為了把自己的熱度炒紅而作的一場豪賭!


我想跟彭林說:

假如,你們不用“起訴華為”這樣的噱頭,而是在媒體平臺上喊話華為,喊話餘承東,要求華為在“月亮模式”下注明“圖像部分由AI算法加成,非完全實拍所得”並號召讀者、用戶聲援,這樣的做法不是更好嗎?

一個媒體、一個用戶,呼籲一個民族品牌的廠商糾正不當做法,應該是目前貿易戰環境下最佳的解決模式。

如果華為無視你們的請求,拒絕你們的請求,那麼輿情自然也會站在你們一方。

至於“起訴華為”……

呵呵,結果如何,彭老闆自己是清楚的,他享受的是應該吸睛變成網紅的這個過程吧?

科技之窗
2019-06-17

在說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回顧一下最初該事件的前因後果。當時華為P30發佈後,由於其出色的拍照能力被大家津津樂道。不過愛否科技評測的時候發現華為拍月亮能夠清晰的原因在於利用了AI合成,換句話就是說你拍的月亮不是真實的。最終該事件越鬧越大,被外界廣泛質疑,而愛否科技主筆王躍琨也被公開辭職。不過現在依然是愛否科技,再次站出來叫板華為,他便是愛否科技的創始人彭林,而且現在更是宣佈辭職,以個人身份起訴華為P30 Pro拍月亮涉嫌虛假宣傳。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愛否科技創始人彭林稱要求該華為在涉及到月亮模式宣傳的地方,都要註明用算法添加細節,且在手機內為用戶增加提示。更是以個人身份要跟華為拿一個說法開啟訴訟“華為P30虛假宣傳”一案!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其實在拍月亮這事上,華為宣傳了能50倍數碼變焦,可以拍月亮,拍攝過程顯示開啟了AI模式,拍出來的月亮也顯示在了大屏幕上。不過小編看了一遍發佈會,看不出大屏幕上的月亮是否美化過的!所以是否是虛假宣傳還是有差異,至少我自己拿出P30Pro開啟AI用50倍拍出來的月亮的確很清晰,而且與此前宣稱的一致。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這裡關鍵點在於AI算法,其實包括現在很火的人像模式虛化背景,美顏模式瘦臉祛痘磨皮瘦身等等,這個本來就是一種優化算法,但是如果非要把AI算法加持的月亮拿來和月亮本生對比說華為欺騙你,那麼就有點牽強了。

現在再來看看彭林起訴華為,不免有點蹭熱點。現在彭林甚至開始“辭職”“維權”,還說檢測機構不接招。感覺是要把自己包裝成為拋棄個人利益為消費者利益不畏強權的鬥士形象。一個公司創始人,大股東,然後拿辭職一事包裝,到底是出於什麼目的?這個行為還是讓我理解不能。這件事我覺得彭林義氣用事,致自己員工於不顧。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尤其是從華為手機拍攝來看,我沒覺得有任何坑蒙拐騙的行為,反而更多的人覺得華為拍照好。如果有損害消費者的行為,還有消費者為華為p30pro說話嗎,那他還賣的了嗎?這裡要打個問號。

畢竟手機拍照這是都是和傳感器有很大的關係,任何傳感器直接出來的數據一般都不會直接反饋給用戶的,都是需要經過算法處理的。關於手機拍照清晰與否主要靠各個廠商算法優劣決定。不過反過來講從彭林的視頻中我們看到其本人反覆提到了三星,而從三星事件以來,彭林本人或者愛否,是否為消費者發過聲?

古城茶博士
2019-06-20

聽說一個叫彭林的小夥兒把華為P30告了,原因是虛假宣傳。思來想去,我決定也蹭一波熱點,明天我就去起訴李白,他也有很多虛假宣傳,誤導我們去旅遊的驢友:黃河之水根本沒有從天上來;廬山瀑布也沒有三千尺;燕山的雪片更沒有席子那麼大,天台上也沒有四萬八千丈,天姥山也沒有勢拔五嶽更沒有掩赤城……最過分的是,蜀道根本不能上青天!各位覺得如何?12315我打過了,人家說我神經病!但是我不甘心。為此,我做了充分的取證(《全唐詩》《李白詩選》等書已經買好了),為了不波及我的公司和家人,我也準備辭職,將可能帶來的風險都歸咎在我一個人身上。我覺得我就是這麼一個較真的人,我是在維護我們驢友的權益,讓驢友認清李白這個信口雌黃的騙子!你支持我嗎?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龍族社
2019-06-18

這個事情挺有意思,為了讓大家更清楚是怎麼回事,先一起了解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

在華為推出P30手機後,其中的一項拍月亮功能引起了一些人的關注。於是4月13日,愛否科技的主筆王躍琨發了一篇個人微博,認為P30 PRO拍出的月亮好像是P上去的。他的這一說法遭到了許多網友的質疑,之後其相關微博均刪除。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4月16日,愛否科技創始人彭林表示:拍月亮模式確實在算法上有所優化處理,但並沒有到王躍琨所言的P圖程度。後者在拍攝驗證過程中有選擇性的發佈素材,則屬於黑廠商的不專業行為。於是,他將王躍琨開除,並罰自己一個月工資,愛否科技視頻停更一個月。6月16日,彭林在其微博宣佈自己辭職,要以個人身份起訴華為,要求華為在涉及到月亮模式宣傳的地方,都要註明算法添加細節,且在手機內為用戶添加提示。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此事很簡單,就是有人認為華為P30手機的月亮模式有P圖嫌疑,然後彭林要求華為在宣傳時將P30的月亮模式註明用算法添加細節,並提示用戶,你就這麼點事。暫且拋開這個技術性的話題不談,其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似乎並沒有明顯的展現出來。是為了用戶使用起華為P30手機來更加透明嗎,就為了這個又開除自己公司的主筆,又辭去了自己創始人的職位,如此大公無私為天下用戶,堪稱聖人。

然後說說華為P30手機的月亮模式,其實根本用不著去那麼費勁的分析專業方面的東西。P30的這個功能與所有手機的美顏功能根本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拍攝的對象具體了一點罷了。要求在月亮模式的宣傳中都要註明用算法添加細節,看上去似乎沒什麼毛病。

為了弄清楚其他品牌的手機是否這樣做過,特意去看了幾段蘋果手機的拍照功能宣傳片,都是拿著手機拍來拍去,展示其拍照功能良好,並沒有註明技術方面的東西,幾乎所有品牌的手機都沒有這樣做過。而實際上即便做了註明也沒什麼意義,有幾個用戶瞭解如此專業的知識呢,用戶注重的是手機拍照功能展示出的效果。

另外,如果要這麼細較真的話,所有手機的美顏功能宣傳都應該附上技術支持說明,並提示用戶。因為對於用戶來說,它們在功效上是一樣的,所有手機的美顏功能都並非原物的真實效果,本質上都是P圖功能。儘管要求在宣傳時透明化對用戶是好事,但只要求華為P30確實無法理解。

再說,如果真的是為了讓手機的拍照功能更加的優化,透明度更高,應該將所有品牌、型號的手機在拍照功能方面統一測試。通過整體數據來統一優化、科普,這才是正確做法,而不是僅僅針對華為P30。

大家都知道在美國的打壓下,現在的華為在國際市場正處於什麼境地,在這個時候對華為P30雞蛋裡面挑骨頭,而且看上去還付出了不小的代價,不知醉翁之意在何處。

【謝謝朋友們耐心閱讀,歡迎關注、評論等,發表看法,一起互動交流!】

盛一手
2019-06-18

華為有沒有作惡的資本我不得而知,但我懷疑你背後有“作惡的大資本”。

拍個視頻搞得像“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般悲壯跟華為往死裡幹。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很聰明,辭掉自己的職務以個人身份起訴科技巨頭華為,妄圖創造一種以弱搏強的形象,還沒開始就在那裡帶節奏。

但我就想問問:既然辭職了為什麼還是愛否最大的股東?重點是還有些職務是不是也應該辭了?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真的挺搞笑的。三星手機爆炸的時候,愛否第一時間就說國內的貨沒問題;新一代蘋果測評,信號問題一筆帶過。

現在準備起訴華為,還特麼“與公司家人剝離關係”,難不成就因為你起訴華為,就會遭到華為的報復?是會打擊你老婆還是會掐死你公司?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如果僅僅只是為了博眼球蹭流量,那問題不是很大,怕的就是幕後有推手。

彭林是誰?愛否是啥東東?你的米國長臂無法管到我。

小李阿中
2019-06-18

彭林起訴華為居心叵測!

我是一位普通的華為手機消費者。之前我用過多種品牌的手機,我不會特意拿自己使用的手機與其它品牌的手機作比較。但自從美國打壓華為,我才特別關注華為,之後被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所折服,從而認準了華為手機。對彭林起訴的質疑華為手機拍攝月亮效果存在技術欺詐什麼的我也不懂,也沒有興趣弄懂。但愛否科技重量級人物一而再在這一技術問題上貶低華為,特別是愛否科技創始人彭林先生特意辭去愛否科技職務以個人名義赤搏上陣起訴華為,似與特朗普一唱一和遙相呼應,他辭職是假,反華為是真,我真懷疑他愛國否?!

科技数码随时答
2019-06-17

感謝邀請

你怎麼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彭林很聰明,因為他在今天正式宣佈起訴華為的時候,其實已經名義上從愛否辭職了,雖然是創始人,但是現在據他微博所說這件事情是屬於他個人的行為,也就是以普通消費者的身份去起訴華為的拍照是不真實的,當然很多人可能對於這件事情不是很瞭解。


回顧事情的經過:

1.我們再來重複一下事情的經過,我們來翻下舊賬,在4月18號的時候,愛否科技屬於數碼產品的評測機構,其中的一個主筆也就是主要寫文章評測的人王躍琨質疑華為P30pro的拍照不管月亮怎麼樣,到了後期相機都會自動填充,說直白一點就是我們所以即便是你拍的不好,但是他後期也會給你套上一個模型看起來更加的飽滿,但是之後遭到消費者的質疑。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2.而王躍琨後來自己也出來道歉了,而且之後愛否科技直接開除王躍琨本人,事情告一段落,而當初愛否科技的創始人彭林確實有點揮淚斬馬謖的樣子,也就是不情願,感覺事情的真相不是大家想象的一樣,當然這應該算是內心獨白。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3.果真就在今天,基本上兩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愛否科技創始人彭林,公佈辭職,正式開始起訴華為,所以也有了今天的這一幕,也就是再次接著王躍琨上次的事情,開始公佈,也就是質疑華為P30pro拍照方面的問題。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但是事情沒有他現象的那麼簡單:

1.首先筆者認為的是現在其實你起訴不起訴華為已經是小事情了,關鍵大家的心思都是在中美關係方面,再加上華為是美國打壓的對象,但是自主研發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所以即便你是對的,現在這件事情發生的時間是不對的,所以彭林的已經被很多消費者罵的狗血淋頭啦!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2.再者就是就如今天彭林在視頻中說的一樣,其實自己先後做了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的找律師,但是律師告訴他需要專業的證明和評測報告,然後彭林接著又去了業內最具權威性的泰爾實驗室尋求幫助,這是國家的權威機構,但是他們不接受個人業務。

最後彭林相繼聯繫了國家相機質量檢測中心、SGS、必維、TUV萊茵、UL美華等,但是 要不然就是不接受個人調查,要不然就是需要說明,但是最後都是一樣的結果。

當然這個前提是他找到了當時三星電池門事件的當事人和當時華為閃存門事件的當事人諮詢過之後,知道了應該怎麼樣去做,還是很聰明的的。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3.當然我們不可否認是彭林現在作為一個消費者可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但是事情發生的時間和他個人的身份確實有些影響我們的判斷,不過其實也可以看出來,國家的權威機構確實很多,但是對於這些,我們只能說確實有有些麻煩,不夠人性化。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總結:不管是華為的錯,還是彭林的錯,其實最後結果彭林就已經輸了,因為他質疑的是在人們心目中自主研發很強的華為,當然我們佩服他的行為,因為作為一個消費者,確實他可以有這樣的質疑,當然我們也希望華為也可以當面解釋,雖然對於消費者來說AI月亮的事情很小,但是這樣的影響畢竟是不好的,不過要說的是如果是我的話,估計也會嫌麻煩了,因為確實要走的程序太多,而且不接受個人的業務等等,至於彭林是為了蹭熱度還是真是想要追求一個真相,目前尚未可知。


回答完畢

歡迎留言發表不同的看法和想法:

左右声道
2019-06-18

一張正常的臉,在美顏狀態下,拍成瓜子臉大眼睛,這個我可以理解為AI算法,在已有之上優化。

一張什麼都沒有的臉,拍完之後出現了鼻子眼睛嘴,這個叫AI算法,給你張臉還能美其名曰AI算法?

該告就要告,宣傳會上不標清,就是誇大宣傳,過分宣傳手機能力,憑什麼不能告。

不要說什麼愛國被制裁之類的,那是你公司運行的問題,與我何干,我何苦為你買單,這不是消費者的鍋,消費者也不背,我是消費者,現在我被你侵權了,要維權的。

要清楚一點,公司運營問題,不應該消費者買單

科技粹
2019-06-18

最近作為愛否科技的創始人彭林宣佈支持投訴華為的事件火爆整個網絡,而起訴華為的原因就是愛否科技早前說的所謂的華為P30pro中AI攝月功能屬於P圖,是欺騙消費者的行為,所以要對華為提起訴訟!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首先作為一名普通的消費者,在受到消費正當的消費權益被侵害的時候我們有權利,有義務進行正當的維權,但是,單單對於這件事來說,我可不敢苟同!來說說我個人的觀點吧,不喜勿噴!

先來說說AI攝月的功能

現在手機拍照都在宣傳各種Ai拍攝功能,最常見的就是AI美顏和AI識別物體然後再根據識別的物體進行對口優化的Ai拍照。

這些毫無例外拍出來的都不是肉眼所見的啊,建議彭總把這些全告了吧。ai美顏經過各種磨皮美白淡斑等,還有形變將整體的人體體型都改變了,這拍出來就是肉眼所見的真實嗎?

再說說ai拍照,識別出來不同的物體後會給相應的物體增加細節,增加色彩,濾鏡等等!這些又是絕對真實的嗎?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現在大力發展ai拍攝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讓我們能排出更好看的照片嗎?如果覺得假,廠商又不是沒給你開關,關了就是!

再說說本話題裡的關於華為p30pro中Ai拍攝月亮P圖的問題。這個問題目前都是在50倍變焦的時候來說的。

首先華為p30pro的50倍變焦本來就是通過攝像頭的數碼變焦再經過各種算法的合成使得50倍以後的圖片能夠更加清晰。

再來說說拍月亮增加細節這一是。首先人要知道,人的眼睛是不能變焦的!也就是說,你沒法像拍攝設備那樣來個2倍變焦10倍變焦50變焦什麼的,也就是說拍攝設備所拍攝的變焦後的圖像本來就是你肉眼所看不到或者看不清楚的!

其次,華為都說了拍攝月亮會經過Ai算法的處理,愛否科技拿了個在月亮上疊加褲衩的的圖片給華為p30pro拍攝,結果呢?讓我們來看看圖片。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通過上面這個圖片我們可以看出,經過Ai算法會將那個褲衩轉換為類似環形山的感覺,但是我們還是能看出來還有那個原本褲衩的形狀的。

這就能說是p圖了嗎?人家都說了在拍月亮模式進行拍照的話系統會有Ai算法合成,什麼是Ai算法合成?系統識別出來你拍的是月亮,然後在原本的月亮照片基礎上給你“美化”一下,讓你得到更好的月亮照片這就叫P圖了?當然了,嚴格意義上來說就是p圖,你用手機拍照就沒有不p圖的,不管是美顏相機還是後置你拍風景啥的,都沒有不在後臺進行算法處理的,就算是以寫實著稱的蘋果手機,也會對拍照後的圖片進行一些算法的合成,那這些都叫P圖!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彭總非要做這種槓精的話就應該把全世界的所有手機廠商都告了,別的當面不說,就拿拍照來說,算法合成算P圖的話,沒有任何一家公司不用的!

對於華為p30pro拍攝月亮功能會觸發Ai算法這個功能我覺得完全沒問題,畢竟想給用戶更好的照片質量嘛。而且這也是有開關的,不喜歡關了就是!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再來說說彭林因為是否P月而起訴華為事件

純屬槓精,而且是個非常不負責任有偏見的槓精!

為什麼這麼說,上面已經簡單的說了一下Ai優化對月亮拍照的問題。

那麼又為什麼說是個有偏見的槓精呢。這起源還是那個算不算P圖,和是不是欺騙消費者的Ai攝月功能,如果彭總真的能像自己說的那樣那麼高尚,就應該把全球所有的手機廠商都告了,而不是單單指華為。為什麼,上面說的很清楚,就多贅述了!

其次,我覺得彭總這次可能是被這段時間輿論和新聞的報道使得腦子受到刺激了吧。我不是不支持消費者維權,而是要正當的,事實的維權,對於這種不算欺騙的行為,你還估計大力宣傳,強行誘導輿論進行引戰行為,而且最新的彭總對起訴華為的視頻說明我也是從頭看到尾了,說實話視頻中多出出現了暗示和引導觀讓觀眾以為華為在這個事件中利用自己的優勢進行了不正當行為的干涉,別的就不說了,心機婊!真的有點可恥了。還請各位理性一點!作為人,我們要有思想!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我個人以前是很喜歡愛否科技的測評的,也算是最早一批的粉絲了,不過這一次,我真的不敢苟同了。

我不是華為的海軍,也不是黑粉什麼的,也不是有些人說的估計扭曲事實洗白什麼的。以上都是我的個人觀點,不過說的呢也都是事實。嚴格來說ai拍攝本來就是P圖,又不單單是華為,全行業也都在用,而且廠商也只是為了讓用戶能拍到更好的照片,而不是為了欺騙用戶,我就想問問哪個廠商說了ai拍照得到的照片就是跟現實肉眼看到的一毛一樣的嗎?有說過不是經過算法合成的?

所以槓精我們真的不用去理會,我們也應該理性的去看待這件事實也不單單是這一件,所有的事情都應該理性對待,不要被輿論誘導,被人家牽著鼻子走!

极客谈科技
2019-06-17

“極客談科技”,全新視角、全新思路,伴你遨遊神奇的科技世界。

彭林起訴華為P30 Pro拍攝月亮涉嫌虛假宣傳的事情,有幾個關鍵點值得我們思考:

  • 其一、為何愛否科技相隔幾個月之後對於同件事情看法相互矛盾;

  • 其二、為何個人消費者維權的過程如此困難,個人是否有必要維權;

  • 其三、華為手機廠商宣傳是否涉嫌虛假宣傳,當前中美矛盾升級之時維權是否恰當。

當然,更多問題還希望大家提出一同來進行探討!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關於愛否科技前後態度的轉變

一、關於華為P30 Pro拍攝月亮是否“造假”的問題

華為P30 Pro拍攝月亮存在“造假”的問題,首先是由愛否科技高級主筆王躍坤提出。

王躍坤通過微博先是對華為P30 Pro拍攝月亮存在“造假”進行質疑,隨後在無確鑿證據的前提下,微博上肯定華為造假,對於愛否科技帶來較大的負面影響。

那麼,華為P30 Pro拍攝月亮是否存在問題呢?

  • 華為P30 Pro通過50倍長焦鏡頭,解決了如何拍攝到月亮的問題;

  • 華為P30 Pro通過內置拍攝月亮的AI算法,解決了拍攝月亮清晰度以及細節的問題。

華為P30 Pro拍攝月亮並未造假,僅是利用內置的AI算法。

愛否科技高級主筆王躍坤被公司處罰,被公司進行辭退。

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二、關於愛否科技前CEO彭林起訴的內容

愛否科技前CEO彭林,為何加個“前”字呢?

為了避免對公司以及家庭的影響,前愛否科技CEO彭林已經辭職。

愛否科技前CEO彭林投訴華為主要在於是否涉及虛假宣傳、誘導消費者購買的問題。

彭林支持華為P30 Pro無論是發佈會上,手機系統拍攝月亮中均未提及是通過AI算法添加細節的問題。

愛撫科技前後做法不一,是否為了換取關注、流量等等不得而知。


關於個人消費者維權的問題

暫且不說愛否科技前CEO彭林與華為P30 Pro是否存在虛假宣傳的問題。

至少個人消費者具有維權的權利以及更加明確的途徑。

實際情況是以“否定”廠家設計的愛否科技前CEO彭林為例,維權之路都是如此艱辛,更加不要說其他普通消費者。起訴華為P30 Pro涉及虛假宣傳,至少需要法庭承認的有效證據。需要通過專業的檢測機構來出具或者由公證處來公證。

  • 彭林聯繫國內知名的泰爾實驗室,並不接受個人業務;

  • 彭林聯繫DXO中國,以業務繁忙,不接受定製化的測試為由拒絕;

  • 彭林聯繫公證處,對於專業性較強的測試,公證處只能接受專業測試結構的委託。

也就是說,彭林根本連舉證提供證據的機會都不具有。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關於華為手機是否涉及虛假宣傳,維權時機的問題

華為P30 Pro手機使用AI算法優化拍照成像,是否涉及虛假宣傳的問題?

涉及專業知識、法律法規較多,還是交給法院來進行評判吧!

來說說中美貿易的時代背景下,維權時機的問題。

有的用戶甚至認為,彭林當前起訴華為有刷流量惡意抹黑華為的嫌疑。

個人觀點,無論彭林的做法、時間是否恰當,但是消費者應該具有知情權。如何看待彭林起訴華為?


關於愛否科技前CEO彭林投訴華為的事情,您怎麼看?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喜歡的點點關注。


相關推薦

推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