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10 個回答
珞珈评论社
2019-06-07

對於許多收入微薄買不起車的人來說,這是福音,就像有些答友說的那樣,出臺這種政策,也是有利有弊,不過筆者覺得這是好事,如果摩托車能上高速,那對於我們來說,不用跑那些不好的路段,可以在平坦寬敞的高速行駛,那麼我們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再者就是安全上也有了一個保障。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不過筆者覺得弊端也是顯而易見,摩托車上高速,那就意味著給高速增大了車流量。各種車輛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再加上對於四輪車輛的車速限制,而摩托車肯定要在車速上有個規定,再加上摩托車車輪不比轎車,如果長時間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容易出現車胎過熱爆胎現象,而一旦爆胎,摩托車會直接側翻造成交通事故。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當然,這只是我們的一種擔憂,既然規定9月1日摩托車能上高速了,那麼肯定會在這方面有個系統的考慮和處置,比如說在高速公路上設置專門的行車道,與小車道分離,那麼就不存在我們所擔憂的情況。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再加上摩托車上高速,並不是說免費,而是收費,那麼會減少摩托車上高速,還有就是許多摩托車其實在手續上沒有那麼全,也不敢上高速,其實摩托車上高速,只是一小部分人會選擇,多數即使通行也不會上高速。

下面我們附上關於摩托車上高速的規定: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楊岳霖
2019-06-07

我支持城市禁摩,堅決反對摩托車上高速行駛!!!

那些年輕的噴子們,請先住手,我相信你看完我說的理由,也就沒什麼可噴的了。

第一,我不喜歡公共交通,原因很簡單,因為在我剛上班的年代,沒有地鐵,公交車很不準時。所以,無論工作單位多遠,我也首選自行車出行。當時多想有輛摩托呀!而且,我也會騎摩托,十幾歲的時候就能騎125什麼的了。那時上班的時候,也借別人的摩托車騎過幾次,給我兩個感覺,一是這玩意真不適合在城市道路上添亂,二是天氣稍冷一點,騎這玩意就是受罪加作死!很快,我所在的城市限摩了,又在郊區見到了幾起很嚴重的交通事故,所以,對這種速度可以很快的肉包鐵的玩意沒了興趣,雖然我很喜歡寶馬、哈雷等大排量摩托車,但我首先是一個實用主義者,我的主要用途是上下班通勤。

第二,後來,因為工作地點離住處越來越遠(因為那時候做施工,工作地點兩年左右就要換),換了電動車。36伏,很老的那種,當時也是三千多的價格,很貴。即便是新電池,冬天零度以下,也無法保證我的正常出行,而且,冬天騎這玩意真的太受罪了!好在冬天最冷的時候,北方一般是暫停施工的不用每天上班。後來換過幾輛電動車,感覺就是,在城市道路,超過四十公里的時速騎行,是很危險的事情,上下班高峰,速度最多三十公里左右,而且起步剎車頻繁,很費電。在此期間,還跟汽車發生過幾次擦碰事故,都是在高峰擁堵時間。

第三,工作幾年後,我考取了駕照,並買了汽車,作為上下班的工具。開車的時候,真的很怕電動車和摩托車,這個,會開車的人應該都瞭解。現在,家裡也還是自行車和電動車,畢竟有限號和短途出行的用途,況且,這玩意停車比汽車方便多了,不過,也騎行也是小心多了,真心害怕。騎電動車和開車,兩個世界,只有你都使用過,才會瞭解。

最後說一下關於禁摩。身處現代化大城市,作為一名各種交通通勤工具都使用過的交通參與者來說,摩托車這種高速的騎行工具,真心不適合城市道路,也包括電動摩托車。在城市道路的設計上,就沒有你的位置,騎行者的素質和現有交通法規,也是不允許的。尤其是在城市快速路上,只要後視鏡裡發現摩托車,我都會很小心的觀察,並適當減速,希望留有足夠的空間,讓其快點使離即將要使入的我的盲區,生怕摩托車會突然變道,給我來個措手不及,不是危言聳聽,真的是防不勝防!在城市快速路上橫衝直撞的摩托車,要比橫穿馬路的行人危險太多!高速公路更是如此!摩托車的一般行駛速度在每小時八十公里左右,而高速公路的限速是120公里,除了應急車道,難道你要在大車與超車道之間穿來穿去嗎?尤其是那些有錢,愛玩摩托的,你買來玩玩也就是了,非要上高速公路去玩命嗎?你中長途出行的話,又不是沒有汽車可開!

當然,摩托車還是有它自身的有點的,比如爬坡和越野能力很強,適合山區、農村的非鋪裝路面,也適合向重慶這樣很特殊的城市。但是,請你不要在一般的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添亂,要對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安全負責呀!!!

呢都怎儿的了
2019-06-08

90後的我,真實感受,我沒車的時候盼望有一輛車,買不起好的,好歹有一輛摩托車,後來就實現了,騎摩托車的時候總是罵開車的,在身邊呼嘯而過,嚇死個人,或者那種大貨車轟隆隆的,再給你來個鳴笛,嗷了一聲,能給你嚇出心臟病,後來努努力買了汽車,又開始罵騎摩托車電動車的,拐彎抹角不看路,路口不按信號燈行駛,等等各種不管三七二十一,其實我個人觀點來看,無論摩托也好,汽車也好,都有他各自的優點,無論是普通道路高速路上都有人去使用他,有的人買不起汽車,電動車又很雞肋,你在給他禁摩了,也是一種不合理的不公平的行為。我覺得歸根結底還是國民的素質和法律法規的不完善才導致現在的結果,城市禁摩我覺得也就是為了降低事故率,不讓騎摩托車了城市發生的事故少了,對城市形象有好處。我覺得不應該禁摩,而是應該好好查無證無牌駕駛的,我覺得只要國民的素質提高了,每一個人都經過專業知識的培訓,咱們國民也虛心的學習,合理合規合法的去駕駛,別說去高速了,哪怕上天飛又怎麼樣呢。

贵州大使
2019-06-08

如果真的允許摩托車上高速,那就是高速公路的災難,是車主的災難,也是騎行者的災難。總之,這是一場大的災難。

首先,我個人不是百分百反對摩托車上高速,我本身是一個摩托愛好者。能在高速上行駛當然是好事。

但是,摩托車想要在高速上行駛一定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1.150cc以上,比較良好的動力和性能。

2.必須經過年檢,合格上路以及保險。

3.駕駛人必須是一年以上駕齡。

4.時速不得低於60km

5.禁止載人載物

6.一律只能走應急車道,借慢車道超車。

否則:這將是災難性的

為什麼這麼說?這就好比汽車與電瓶車行人發生的交通事故是一樣的。摩托車的人的素質怎麼樣大家都知道,我並不是說摩托車的素質不好,而是說整體素質不高,一旦允許上路,那就是什麼亂七八糟的人都有。我深刻的體會過,你在摩托車後面按喇叭提醒他,他會想下車來打你。他想賭你開車撞死他。他賭你不敢。

還有,高速路就是高速路,不然也不會叫高速路。雖然標準時速120,但是現在的車的性能這麼好,誰偶爾還不上個一百四五,一百七八的時速拉一拉?就算是交警,他也不敢說沒有超速過。

但即便是這樣,車有車道。

大家可以設想,如果摩托車和汽車在高速上發生車禍,我相信傷亡率可能達到百分之百。我更相信快車道隨時都是摩托車,隨意穿插,隨意變道,隨意載人載物,隨意停車………只要是個摩托車他都想上高速。只要你能想像的違法行為,摩托車都會有。如果真的一定要同意上。我只贊同幾萬塊錢以上一臺的那種上。首先,那群人有高超的技術,良好素質,最後,他有一能性能良好的摩托車。

夜雨如书
2019-06-07

具體能不能實施還要等等看了,即便能實施,應該也會有更加嚴格的規定,畢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所謂的摩托車可以上高速這個消息,主要來自“收費公路車輛通行費車型分類”裡面,把摩托車劃為了1類客車。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當然,關於這個事情,在網上也形成了兩種聲音,一種是反對摩托車上高速的,怕因此引發更多的交通事故。另一種則是支持摩托車上高速的,他們認為關鍵因素在人,不在交通工具。

那麼,客觀地講,摩托車上高速到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呢?

以下僅是個人看法:

1,這裡所講的摩托車應該是指重型機車,普通的摩托車上高速顯然是風險更大的。兩個輪子到底沒有四個輪子穩定,無論是下雨下雪天還是颳大風的天氣,摩托車上高速可能更容易發生事故。再加上很難保證每位騎手都能遵守交通規則,在高速行駛中,摩托車騎手缺少保護措施,一旦大意,後果不堪設想。

2,客觀地講,摩托車也有它的便利之處,尤其每年春節返鄉大軍中,就有摩托車隊伍,的確給外來務工人員帶來了不小的便利。只要符合製造標準,符合上路標準,摩托車上高速路也是理所當然的。只不過,既然摩托車被劃為1類車,那麼發生交通事故時也該按照普通車輛來對待,不應該有“肉包鐵”和“鐵包肉”的區別。可以想見的是,在高速上一旦發生交通事故,摩托車駕駛員生還的機率很小。

3,既然允許製造生產能夠達到上路標準的摩托車,且有高速路允許它們上路,那麼適當放開也是可行的。不過,應該嚴格規範騎手的安全習慣。例如:1,排量必須大於或等於125。2,必須走右側車道。3,上高速必須戴頭盔。4,只能獨行,不能攜帶乘客。5,摩托車的時速要大於60千米每小時,小於80千米每小時。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總而言之,摩托車是否應該上高速騎手自己應該更有發言權,畢竟,他們不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的。

遇我得福
2019-06-07

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真不明白為什麼會施行這樣的偵測,這不僅不是福利,反而是一個噩耗。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大車,小轎車,咱們就不說了,電瓶車和摩托車是最容易出發生交通事故的。

相比之下,摩托車出現交通事故的機率要大很多,因為騎摩托車的人群裡面。

有一部分人喜歡飆車,再加上摩托車的速度,有時候還會超越小轎車。

如果摩托車能夠上高速路,那麼,就會出現一種情況。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那就是摩托車主會為了享受速度與激情,會在高速路上,和小轎車比速度。

雖然這樣的人不會很多,但的確會有,最主要的是高速路上是有最低限速的。

高速路上限速不低於60,然而,我騎摩托車的時候,感覺30都已經很快了。

那麼時速60是什麼概念,可能對於我個人而言,這速度已經很快了。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但有人覺得這沒什麼,毛毛雨,可問題是摩托車這速度稍微有點飄了。

如果遇到大風什麼的,那摩托車完全是飄的,根本掌握不了龍頭。

這種情況非常容易出現安全事故,再者說高速路上本身就容易出現事故,如今再有摩托車加入其中就危險性就更大了。

很不知道相關部門怎麼想的。

大家如有其他見解,請於下方評論交流。可加我關注瞭解更多奇趣新聞,記得點贊喲!

骠骑府
2019-06-08

我是驃騎府!摩托車媒體編輯,歡迎關注!

近日網傳2019年9月1日起,全國範圍內摩托車可以上高速通行,這個消息簡直就是炸屏了,眾多車友和摩托車愛好者議論紛紛,還有不少事情真相都沒有弄清楚的自媒體在推波助瀾,說的有板有眼,但是仔細一推敲,又感覺內容空洞無物。那麼真的是到了普天同慶的時候了嗎?事實真的如此嗎?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這個消息屬於過度解讀了。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咱們這裡先不探討摩托車上高速的利弊,就先討論這個事情的真假再說。

近日交通運輸部官網發佈了《交通運輸行業標準〈收費公路車輛通行費車型分類〉修訂解讀》,這是為了為貫徹落實國家“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加快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減少擁堵、便利群眾”的決策部署。按說這是個好事兒。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裡面明確規定了摩托車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按照一類客車收費標準收取通行費,什麼是一類客車?也就是核載9人以下客車都分類為一類客車。

對於摩托車的定義也有了明確的解釋,看下圖。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好了,通行費用標準出來了,界定摩托車與其他車輛的標準也出來了,那麼是不是就意味著摩托車就可以上高速了?

你想得太簡單了,兄嘚!

因為你沒有注意看還有這麼一條——注意看紅色方框內的內容。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收費公路包含指普通一級公路和高速公路,說得很明確——摩托車行駛收費公路應按照當地公路通行管理規定執行。全國目前大約有17個省是不允許摩托車上高速公路的,這就是當地公路通行管理規定。

有木有哇涼哇涼的感覺?都散了吧!

不過也沒必要感覺空歡喜一場(估計有人會開罵了,你就別一驚一乍的行不?麻溜的趕緊說完!)。

根據驃騎府瞭解到的消息,目前對於摩托車通行全國高速公路的問題,還處在討論、研究、論證階段,還有待於國家下一步發文統一通行政策予以明確規定。還透露了摩托車通行全國高速公路目前還存在一定難度。

不過這個就能說明窗戶並沒有完全關死,只是還處於研究當中,驃騎府估計,完全禁止摩托車上高速應該不是主流方向,上是趨勢禁是倒退,從將摩托車劃分為一類客車收費標準來看,應該還是為將來摩托車上高速做了政策上鋪墊,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摩托車能佔多大的道路使用面積,怎麼能跟9座以下的客車同等收費標準呢?這不是明擺著是要控制摩托車進入高速公路的數量嗎?那為什麼要控制?不控制不行啊!高速公路畢竟是高速行駛,為了控制一定的車輛通行密度,確實是有必要控制摩托車數量。

因此驃騎府估計,後期可能會對摩托車進入高速行駛設定更高的條件,例如車輛性能方面的,駕駛員資格方面的,但是具體會怎麼發展,現在也不好說。

所以,目前摩托車上高速只能說是初現曙光,但是前路還很漫長,並沒有到車友慶賀的時候。

好了,就到這裡,我是驃騎府!歡迎關注!

孔夫子说车
2019-06-07

首先摩托車上高速是根據當地的規定,但是要符合一定條件才可以,根據國家《道路安全法實施條列》第78條的規定:摩托車速度必須要高於60公里每小時,並且最高速度不能高於80公里每小時,對於摩托車排量有一定要求,並且佩戴頭盔。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其次根據道路安全法規定,三輪車、非機動車、鉸鏈式客車、拖斗車、摩托車等設計時速低於70KM/H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對於這些限制來看相當於大部分125CC排量的摩托車可以上高速行駛,但由於其最高時速的限制相比汽車120公里來說,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高速通行效率,以及安全性等的考慮很多地方法規還是不允許摩托車上高速的。

就個人觀點來說摩托車上高速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大家出現,但出於安全性的考慮摩托車很多都是經過了改裝的,很多上高速純粹的進行飆車激烈駕駛,相比於汽車沒有更全面的安全裝置,一旦出現交通事故相比於汽車往往會帶來更為嚴重的後果,所以一定程度上禁止摩托車上路也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對此大家是怎麼看的,歡迎留言探討。

落日是天涯丶
2019-06-07

首先!摩托車也是機動車!

然後,摩托車也有路權。上高速的摩托車肯定會有排量限制,只有正規合法,證照齊全的才能上,不是什麼破車都能隨便上。 並且摩托車也要拿卡繳費,同樣有高低限速,戴頭盔,不能帶人的規定。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講個笑話,北京的高速一直都可以上摩托車,沒見有幾個摩托車事故,所以,那些沒帶腦子就開胡亂噴糞的可以滾了。每年汽車車禍數量,死亡人數均是摩托車的十倍以上!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再者,現在的摩托車早已不是你們印象中的代步工具。 安全性,穩定性,性能早就已經成熟。能上高速的摩托車一定是正規合法,證照齊全的摩托車,而不是大街小巷的老鼠屎,鬼火地平線,爛摩托。 一刀切永遠也管不好,歐美,日本等發達國家早就將摩托車正規合法化,摩托車與汽車無差別對待,並且摩托車駕照比汽車駕照難十倍以上。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所以,忠告某些沒有腦子,沒有口德的,開個破四輪還長臉的人,你的命是命,別人的命也是命。 什麼車不重要,重要的是駕駛員的素質和教養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龍族社
2019-06-07

允許摩托車上高速公路行駛,可能有利也有弊。

近日,交通運輸部確實發佈了修訂後的交通運輸行業新標準《收費公路車輛通行費車型分類》,其中提到了車輛類型分類的微小變動。與我們多數老百姓關係比較大的是1類客車的標準。新標準將1類和2類客車分類界限值由核載人數7人修訂我9人,也就是說9座及以下的客運機動車均為1類客車。

另外,還提到了,摩托車通行收費公路,按1類客車分類,也就是說摩托車按1類客車的標準收費。言外之意,也就代表著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駛了。不過,暫時還沒有明確摩托車上高速路後,最低和最高限速是否與四輪機動車的限速標準相同。只知道,修訂後的新標準將於2019年9月1日起實施。

對於摩托車上高速公路行駛,談幾點看法。

1、如果真允許摩托車上到高速公路上行駛,對於摩托大軍來說無疑是好事。在限制摩托車上高速路的時候,不少騎摩托車出行的人需要繞行,不僅增加了行駛距離,耗油量也增加,同時也延長了行駛時間。放開對摩托車的限制後,允許摩托車走高速公路,無疑更加方便了摩托車騎行者出行。近日公佈,2019年9月1日起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對此大家有何看法?

2、凡事有利必有弊,摩托車上高速公路上行駛,在安全性方面令人擔憂。摩托車只有兩個輪,本身在穩定性方面就比較差。在高速公路上即便有最高限速,摩托車行駛的速度也不會慢,在高速行駛的狀況下,如與緊急狀況需要剎車、甚至急剎車,出現事故的概率必然增大,從而增大了摩托車騎行者的安全隱患,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3、對於四輪機動車與兩輪機動車的區別,人們是這樣形容的。四輪機動車是“鐵包肉”,而兩輪摩托車是“肉包鐵”。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對摩托騎乘者身體上造成的傷害要比駕駛四輪機動車大得多。

所以,放開對摩托車上高速公路行駛的限制是好事,但可能帶來的危害也確實需要加以重視。無論摩托車行駛在什麼樣的道路上,安全第一。

大家對這個事有什麼自己的看法呢?

【謝謝朋友們耐心閱讀,歡迎關注、評論等,發表看法,一起互動交流!】

相關推薦

推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