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為什麼不讓任俊飛上場?

10 個回答
无煜无球
2019-09-06

李楠這次讓我好好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執迷不悟!

在球隊的鋒線球員接連宣佈世界盃報銷,並且在比賽中被對手鋒線打爆的情況下,我們的李楠指導仍然把他最鍾情的雙中鋒加上三後衛這種在所有參賽隊伍中都算得上奇葩的陣容給一直襬在場上。後衛沒有準頭,投不進外線,對手也可以一直把防守注意力放在三秒區內,進而導致男籃在內線幾乎無所作為。尤其是籃板球處於極度劣勢的情況下,李楠仍然不派出任駿飛這樣一個外線投籃不俗,並且擅長籃板球,可以奮力拼搶的藍領球員,整個世界盃他也只出場了幾十秒,毫無意義。

李楠這次讓我好好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執迷不悟!

在球隊的鋒線球員接連宣佈世界盃報銷,並且在比賽中被對手鋒線打爆的情況下,我們的李楠指導仍然把他最鍾情的雙中鋒加上三後衛這種在所有參賽隊伍中都算得上奇葩的陣容給一直襬在場上。後衛沒有準頭,投不進外線,對手也可以一直把防守注意力放在三秒區內,進而導致男籃在內線幾乎無所作為。尤其是籃板球處於極度劣勢的情況下,李楠仍然不派出任駿飛這樣一個外線投籃不俗,並且擅長籃板球,可以奮力拼搶的藍領球員,整個世界盃他也只出場了幾十秒,毫無意義。

但是你要問我李楠為什麼不讓任駿飛上場,不好意思,我也不明白。但是我想,任何一個教練都會很明白自己的球隊的弱項在哪裡,然後去做出改變。第一場對陣科特迪瓦,要不是郭艾倫的力挽狂瀾,比分早就被對手拉開。第二場的昏庸暫停我們暫且不提,如果早一點上孫銘徽,恐怕對方的斯勞特爾也不會這麼快爆發手感,上任駿飛也能很好的保護籃筐。昨天打委內瑞拉,在場球員已經累的腿都邁不動,腳步非常緩慢的情況下,李楠也沒有換上體力充沛,防守凶悍,拼搶積極的可蘭白克和任駿飛。擔任解說的王仕鵬幾乎是苦苦哀求了,但是李楠仍然不做任何調整,讓人真的很無語。

李楠這次讓我好好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執迷不悟!

在球隊的鋒線球員接連宣佈世界盃報銷,並且在比賽中被對手鋒線打爆的情況下,我們的李楠指導仍然把他最鍾情的雙中鋒加上三後衛這種在所有參賽隊伍中都算得上奇葩的陣容給一直襬在場上。後衛沒有準頭,投不進外線,對手也可以一直把防守注意力放在三秒區內,進而導致男籃在內線幾乎無所作為。尤其是籃板球處於極度劣勢的情況下,李楠仍然不派出任駿飛這樣一個外線投籃不俗,並且擅長籃板球,可以奮力拼搶的藍領球員,整個世界盃他也只出場了幾十秒,毫無意義。

但是你要問我李楠為什麼不讓任駿飛上場,不好意思,我也不明白。但是我想,任何一個教練都會很明白自己的球隊的弱項在哪裡,然後去做出改變。第一場對陣科特迪瓦,要不是郭艾倫的力挽狂瀾,比分早就被對手拉開。第二場的昏庸暫停我們暫且不提,如果早一點上孫銘徽,恐怕對方的斯勞特爾也不會這麼快爆發手感,上任駿飛也能很好的保護籃筐。昨天打委內瑞拉,在場球員已經累的腿都邁不動,腳步非常緩慢的情況下,李楠也沒有換上體力充沛,防守凶悍,拼搶積極的可蘭白克和任駿飛。擔任解說的王仕鵬幾乎是苦苦哀求了,但是李楠仍然不做任何調整,讓人真的很無語。

這場比賽我們不是不能輸,只是我們不想輸的這麼憋屈,我們不想讓這樣沒有經驗,比賽時一成不變的教練再去執掌中國男籃了,他已經把這支球隊推向了深淵。說句難聽的,第二場最後要是他身旁的助教雅尼斯執教,結果都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我尚且給每名運動員和教練最大的信任,但是李楠,對不起,你實在是辜負了我們所有人對你的期待和理解。

李楠這次讓我好好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執迷不悟!

在球隊的鋒線球員接連宣佈世界盃報銷,並且在比賽中被對手鋒線打爆的情況下,我們的李楠指導仍然把他最鍾情的雙中鋒加上三後衛這種在所有參賽隊伍中都算得上奇葩的陣容給一直襬在場上。後衛沒有準頭,投不進外線,對手也可以一直把防守注意力放在三秒區內,進而導致男籃在內線幾乎無所作為。尤其是籃板球處於極度劣勢的情況下,李楠仍然不派出任駿飛這樣一個外線投籃不俗,並且擅長籃板球,可以奮力拼搶的藍領球員,整個世界盃他也只出場了幾十秒,毫無意義。

但是你要問我李楠為什麼不讓任駿飛上場,不好意思,我也不明白。但是我想,任何一個教練都會很明白自己的球隊的弱項在哪裡,然後去做出改變。第一場對陣科特迪瓦,要不是郭艾倫的力挽狂瀾,比分早就被對手拉開。第二場的昏庸暫停我們暫且不提,如果早一點上孫銘徽,恐怕對方的斯勞特爾也不會這麼快爆發手感,上任駿飛也能很好的保護籃筐。昨天打委內瑞拉,在場球員已經累的腿都邁不動,腳步非常緩慢的情況下,李楠也沒有換上體力充沛,防守凶悍,拼搶積極的可蘭白克和任駿飛。擔任解說的王仕鵬幾乎是苦苦哀求了,但是李楠仍然不做任何調整,讓人真的很無語。

這場比賽我們不是不能輸,只是我們不想輸的這麼憋屈,我們不想讓這樣沒有經驗,比賽時一成不變的教練再去執掌中國男籃了,他已經把這支球隊推向了深淵。說句難聽的,第二場最後要是他身旁的助教雅尼斯執教,結果都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我尚且給每名運動員和教練最大的信任,但是李楠,對不起,你實在是辜負了我們所有人對你的期待和理解。

东禾体育
2019-09-06

說來也怪,前鋒出身的李楠,並不喜歡使用前鋒,在12人的大名單中,李楠選了5名後衛,3名內線,4名前鋒。而世界盃三場比賽,前鋒的出場時間是少了可憐,更有甚者李楠並沒有給任駿飛上場的時間,也沒有讓可蘭白克上場機會,那麼到底是因為什麼呢?坊間流傳的原因,李楠太保守、太固執,死抱著8人輪換。

說來也怪,前鋒出身的李楠,並不喜歡使用前鋒,在12人的大名單中,李楠選了5名後衛,3名內線,4名前鋒。而世界盃三場比賽,前鋒的出場時間是少了可憐,更有甚者李楠並沒有給任駿飛上場的時間,也沒有讓可蘭白克上場機會,那麼到底是因為什麼呢?坊間流傳的原因,李楠太保守、太固執,死抱著8人輪換。

其實,我倒認為,李楠之所以不重視任俊飛和可蘭,是因為李楠按照自己球員時期的標準來要求二人。我們都知道,李楠球員時期,人稱小李飛刀,那是投得一手好三分,而且李楠在禁區內的進攻也不錯,比較全面。那麼如果按照這樣的標準,再看任駿飛和可蘭白克,差距還是有的。所以二人壓根就沒有過李楠心理那道關,也就是說,無論是任駿飛還是可蘭白克,他們都達不到李楠的標準,那麼不讓上場也就合理了!

說來也怪,前鋒出身的李楠,並不喜歡使用前鋒,在12人的大名單中,李楠選了5名後衛,3名內線,4名前鋒。而世界盃三場比賽,前鋒的出場時間是少了可憐,更有甚者李楠並沒有給任駿飛上場的時間,也沒有讓可蘭白克上場機會,那麼到底是因為什麼呢?坊間流傳的原因,李楠太保守、太固執,死抱著8人輪換。

其實,我倒認為,李楠之所以不重視任俊飛和可蘭,是因為李楠按照自己球員時期的標準來要求二人。我們都知道,李楠球員時期,人稱小李飛刀,那是投得一手好三分,而且李楠在禁區內的進攻也不錯,比較全面。那麼如果按照這樣的標準,再看任駿飛和可蘭白克,差距還是有的。所以二人壓根就沒有過李楠心理那道關,也就是說,無論是任駿飛還是可蘭白克,他們都達不到李楠的標準,那麼不讓上場也就合理了!

三場比賽下來,李楠的執教水平,讓球迷大跌眼鏡,一招昏棋更是斷送了到手的勝利。而在生死戰,中國隊整體狀態不佳時,李楠仍舊沒有想到板凳席的任駿飛和可蘭白克,其實不一定說,這二人有多優秀,起碼換上場,也是一種戰術,因為對手沒有研究過此二人,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說來也怪,前鋒出身的李楠,並不喜歡使用前鋒,在12人的大名單中,李楠選了5名後衛,3名內線,4名前鋒。而世界盃三場比賽,前鋒的出場時間是少了可憐,更有甚者李楠並沒有給任駿飛上場的時間,也沒有讓可蘭白克上場機會,那麼到底是因為什麼呢?坊間流傳的原因,李楠太保守、太固執,死抱著8人輪換。

其實,我倒認為,李楠之所以不重視任俊飛和可蘭,是因為李楠按照自己球員時期的標準來要求二人。我們都知道,李楠球員時期,人稱小李飛刀,那是投得一手好三分,而且李楠在禁區內的進攻也不錯,比較全面。那麼如果按照這樣的標準,再看任駿飛和可蘭白克,差距還是有的。所以二人壓根就沒有過李楠心理那道關,也就是說,無論是任駿飛還是可蘭白克,他們都達不到李楠的標準,那麼不讓上場也就合理了!

三場比賽下來,李楠的執教水平,讓球迷大跌眼鏡,一招昏棋更是斷送了到手的勝利。而在生死戰,中國隊整體狀態不佳時,李楠仍舊沒有想到板凳席的任駿飛和可蘭白克,其實不一定說,這二人有多優秀,起碼換上場,也是一種戰術,因為對手沒有研究過此二人,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世界盃出局後,李楠和他的球隊仍就有兩場比賽要打,先後打韓國和尼日利亞,一方面為了17——32名的排位賽,能有一個好名次,二方面,也是重中之重,爭奪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六月篮球
2019-09-06

李楠為什麼不用任駿飛?這個問題其實很多球迷都想問,連名嘴楊毅在看到男籃的籃板球被委內瑞拉搶爆時,也不禁發問:“為什麼不上可蘭白克和任駿飛?至少他們有體力,可以有防守,有衝勁。”我覺得這跟李楠的固執用人很有關係。

李楠為什麼不用任駿飛?這個問題其實很多球迷都想問,連名嘴楊毅在看到男籃的籃板球被委內瑞拉搶爆時,也不禁發問:“為什麼不上可蘭白克和任駿飛?至少他們有體力,可以有防守,有衝勁。”我覺得這跟李楠的固執用人很有關係。

在世界盃大賽前,李楠帶了5個後衛,只帶了3名內線時就引發了爭議,連巴西主帥也說:不理解這樣的名單,萬一內線有人受傷怎麼辦?但是李楠執意如此,誰也改變不了。

李楠為什麼不用任駿飛?這個問題其實很多球迷都想問,連名嘴楊毅在看到男籃的籃板球被委內瑞拉搶爆時,也不禁發問:“為什麼不上可蘭白克和任駿飛?至少他們有體力,可以有防守,有衝勁。”我覺得這跟李楠的固執用人很有關係。

在世界盃大賽前,李楠帶了5個後衛,只帶了3名內線時就引發了爭議,連巴西主帥也說:不理解這樣的名單,萬一內線有人受傷怎麼辦?但是李楠執意如此,誰也改變不了。

到了世界盃正賽,我們也看到他用人始終在7-8名球員中輪換,如果不是方碩表現太差,他根本沒想到用孫銘微,孫銘微也用數據和防守態度證明了自己進大名單的實力,這個臉打得不錯。

當男籃在體能和防守上出現問題,李楠並沒有考慮上可蘭白克和任駿飛,儘管周琦等內線球員頻頻打不進去,籃板也搶不到。我覺得這時候就應該嘗試讓任駿飛等球員上場,不嘗試,是輸,嘗試了,即使也是輸,至少代表我們有主動去變化的思維和目標。結果李楠過於套路化的用人顯得與賽場上的實際情況脫節,與委內瑞拉比賽中,助教雅尼斯對他大喊籃板、防守籃板,李楠也當做沒聽見,根本沒想到派上具備籃板能力的任駿飛和可蘭白克。

李楠為什麼不用任駿飛?這個問題其實很多球迷都想問,連名嘴楊毅在看到男籃的籃板球被委內瑞拉搶爆時,也不禁發問:“為什麼不上可蘭白克和任駿飛?至少他們有體力,可以有防守,有衝勁。”我覺得這跟李楠的固執用人很有關係。

在世界盃大賽前,李楠帶了5個後衛,只帶了3名內線時就引發了爭議,連巴西主帥也說:不理解這樣的名單,萬一內線有人受傷怎麼辦?但是李楠執意如此,誰也改變不了。

到了世界盃正賽,我們也看到他用人始終在7-8名球員中輪換,如果不是方碩表現太差,他根本沒想到用孫銘微,孫銘微也用數據和防守態度證明了自己進大名單的實力,這個臉打得不錯。

當男籃在體能和防守上出現問題,李楠並沒有考慮上可蘭白克和任駿飛,儘管周琦等內線球員頻頻打不進去,籃板也搶不到。我覺得這時候就應該嘗試讓任駿飛等球員上場,不嘗試,是輸,嘗試了,即使也是輸,至少代表我們有主動去變化的思維和目標。結果李楠過於套路化的用人顯得與賽場上的實際情況脫節,與委內瑞拉比賽中,助教雅尼斯對他大喊籃板、防守籃板,李楠也當做沒聽見,根本沒想到派上具備籃板能力的任駿飛和可蘭白克。
說的不好聽點,李楠已經陷入了“孩子鬥氣”的思維,外界說他用人不行,他就堅持自己,看到底誰對!這從他賽前表示如果與委內瑞拉有邊線球戰術,他仍堅持用周琦可以看出,儘管周琦之前打波蘭已經兩次發球失誤。說到底,李楠還是太固執了,不用任駿飛就堅持不用。

大壮聊球吧
2019-09-06

李楠中途把任駿飛召回國家隊,比賽中卻坐穿冷板凳,李楠究竟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在我看來,無非是李楠固執保守,不願意打破慣有陣容,他不想揹負失敗的責任!

李楠中途把任駿飛召回國家隊,比賽中卻坐穿冷板凳,李楠究竟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在我看來,無非是李楠固執保守,不願意打破慣有陣容,他不想揹負失敗的責任!

任駿飛國家隊集訓期間,手指骨折,沒辦法繼續參加國家隊訓練。當時已經被李楠淘汰出局了,而距離世界盃近在咫尺的時間,任駿飛被李楠召回國家隊,這樣任駿飛又可以披掛上陣!

任駿飛是杜峰手下最得力的悍將,技術全面,同時也是杜峰小球戰術中必不可少的球員。相比較杜峰,李楠同樣進修的是小球戰術,為何任駿飛被拋棄使用,主要還是李楠的固執刻板!

李楠中途把任駿飛召回國家隊,比賽中卻坐穿冷板凳,李楠究竟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在我看來,無非是李楠固執保守,不願意打破慣有陣容,他不想揹負失敗的責任!

任駿飛國家隊集訓期間,手指骨折,沒辦法繼續參加國家隊訓練。當時已經被李楠淘汰出局了,而距離世界盃近在咫尺的時間,任駿飛被李楠召回國家隊,這樣任駿飛又可以披掛上陣!

任駿飛是杜峰手下最得力的悍將,技術全面,同時也是杜峰小球戰術中必不可少的球員。相比較杜峰,李楠同樣進修的是小球戰術,為何任駿飛被拋棄使用,主要還是李楠的固執刻板!

李楠的戰術板中只有中鋒一個戰術,球迷都建議李楠多采用幾個戰術,以不變應萬變。而李楠堅持採用自己的佈置,這也沒什麼,關鍵是李楠用人實在太保守,基本就保持在8人輪換,你以為是火箭主帥德安東尼麼?火箭還有三分戰術呢!李楠不用任駿飛無非是不想破壞已經成型的陣容,他害怕冒險,害怕球隊沒辦法產生良好的化學反應!

咱們在往深層面扒,李楠不用任駿飛顯然是不想承擔責任。換句話說,國家隊執教,他更看重成績和以後發展。都清楚中國男籃的優勢在於內線,一旦成績不理想,李楠也有藉口堵住其他人的嘴,我已經用了最強陣容,實力不濟,跟我關係不大!顯然李楠不想承擔失敗帶來後果,正是李楠的私心,中國男籃打出最恥辱一戰!

李楠中途把任駿飛召回國家隊,比賽中卻坐穿冷板凳,李楠究竟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在我看來,無非是李楠固執保守,不願意打破慣有陣容,他不想揹負失敗的責任!

任駿飛國家隊集訓期間,手指骨折,沒辦法繼續參加國家隊訓練。當時已經被李楠淘汰出局了,而距離世界盃近在咫尺的時間,任駿飛被李楠召回國家隊,這樣任駿飛又可以披掛上陣!

任駿飛是杜峰手下最得力的悍將,技術全面,同時也是杜峰小球戰術中必不可少的球員。相比較杜峰,李楠同樣進修的是小球戰術,為何任駿飛被拋棄使用,主要還是李楠的固執刻板!

李楠的戰術板中只有中鋒一個戰術,球迷都建議李楠多采用幾個戰術,以不變應萬變。而李楠堅持採用自己的佈置,這也沒什麼,關鍵是李楠用人實在太保守,基本就保持在8人輪換,你以為是火箭主帥德安東尼麼?火箭還有三分戰術呢!李楠不用任駿飛無非是不想破壞已經成型的陣容,他害怕冒險,害怕球隊沒辦法產生良好的化學反應!

咱們在往深層面扒,李楠不用任駿飛顯然是不想承擔責任。換句話說,國家隊執教,他更看重成績和以後發展。都清楚中國男籃的優勢在於內線,一旦成績不理想,李楠也有藉口堵住其他人的嘴,我已經用了最強陣容,實力不濟,跟我關係不大!顯然李楠不想承擔失敗帶來後果,正是李楠的私心,中國男籃打出最恥辱一戰!

大壯點評:李楠確實不適合國家隊,任駿飛、可蘭白克有射程,李楠硬是磨滅球員的天賦,男籃的失敗,李楠難辭其咎!而最後,李楠給了可蘭白克機會,也沒有給任駿飛機會,這樣的選擇真很難讓球迷滿意!

球迷集中營、這裡言論自由、暢所欲言、深層面、多角度、解讀體育場上的點點滴滴、喜歡的夥伴兒點贊關注、感謝大家支持!

Millions若风和弦
2019-09-05

和可蘭白克一樣,任駿飛這次世界盃幾乎沒有獲得出場時間,阿布都沙拉木的上場時間也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其實這讓我們圈外人都無法理解,

當然這不排除一種可能,就是任駿飛和可蘭白克身體和心理方面出現了不適合上場的情況,因為沒有人比教練更瞭解球員,我們作為觀眾更是局外人,就更沒法知道事情的真相,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李楠出於保護球員的角度也可以理解。

但似乎並不是這樣,我們只能看著場上的中國隊外線投不進,內線打不開,任駿飛和可蘭白克就坐在那裡,反而是最近幾場表現極差的周琦依舊在今天的比賽中首發,打了很長時間,甚至是大家都能看出來的郭艾倫不在狀態,但李楠就是不願意讓任駿飛和可蘭白克上場,就算是輪換,也輪不到他們倆,彷彿這兩個人去就是湊個數,不在李楠的視線範圍內。

但可蘭白克和任駿飛雖然算不上是那種陣中能力極為突出的球員,但行或者不行,作為主教練你至少得給別人上場的機會,結果是一分鐘都沒有。這樣的情況,你想讓球迷別多想都不太可能,或許就是李楠有自己喜好,因為小丁和周鵬的傷退,所以不得已帶上了任駿飛和可蘭白克。

就像即使周琦在對陣波蘭的比賽中的發邊線球,除了主教練的佈置問題,幾乎是一手葬送了中國隊的大好局面,但賽後李楠還是說周琦發球能力強,下次有邊線球,還會讓他發。再看今天周琦既拿不到籃板又拿不住球,也得不了分的表現,我實在是沒法去說明這些話到底表達了什麼李楠什麼樣的道理。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其實教練有自己的喜好其實可以理解,但未免太固執,局面已經像一團漿糊一樣打不開,不能試試任駿飛和可蘭白克,這似乎沒有任何損失。總之,作為球迷我並不能看懂他的想法,或許這也是我不能成為主教練的理由。

如果是球員自身能力不足,那本就不需要帶上他們,如果是個人喜好,那麼能力強又和心意的我覺得肯定還有,既放在陣中,又摁在替補席,實在是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

李楠本不重用的孫銘徽、翟小川反而表現得更好,今天的後衛方面,李楠眼裡彷彿就像只有郭艾倫和趙繼偉一樣,也不管狀態如何,沒有戰術,打到哪兒是哪兒,耗完24秒,然後隨便一投。

即使是在比賽結束之後李楠依然沒有意識到中國隊的問題究竟出在哪兒,他提到的是中國球員的速度和對抗落於下風,卻沒有提到最關鍵的投籃能力不足的問題,假使中國隊的速度和對抗上來了,外線投籃還是不進,幾個後衛還是在外線折返跑,對手只要拼命縮防禁區,封鎖易建聯的內線和郭艾倫的突破,你依舊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姚明作為籃協主席,他的各項措施至少還是讓CBA朝著好的方向發展,所以不能因為這次的失敗去否定姚明對於中國籃球的積極作用,這條路還是漫長的,球打得難看不能不讓球迷說,畢竟都是花錢買了門票來看的,只希望這一代的籃球人能夠頂住這次壓力,繼續向前,失敗不是最可怕的,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才是最致命。

或許李楠真的該下課了,他或許在以前個好球員,但在我眼裡,他不是一名好的主教練。

和可蘭白克一樣,任駿飛這次世界盃幾乎沒有獲得出場時間,阿布都沙拉木的上場時間也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其實這讓我們圈外人都無法理解,

當然這不排除一種可能,就是任駿飛和可蘭白克身體和心理方面出現了不適合上場的情況,因為沒有人比教練更瞭解球員,我們作為觀眾更是局外人,就更沒法知道事情的真相,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李楠出於保護球員的角度也可以理解。

但似乎並不是這樣,我們只能看著場上的中國隊外線投不進,內線打不開,任駿飛和可蘭白克就坐在那裡,反而是最近幾場表現極差的周琦依舊在今天的比賽中首發,打了很長時間,甚至是大家都能看出來的郭艾倫不在狀態,但李楠就是不願意讓任駿飛和可蘭白克上場,就算是輪換,也輪不到他們倆,彷彿這兩個人去就是湊個數,不在李楠的視線範圍內。

但可蘭白克和任駿飛雖然算不上是那種陣中能力極為突出的球員,但行或者不行,作為主教練你至少得給別人上場的機會,結果是一分鐘都沒有。這樣的情況,你想讓球迷別多想都不太可能,或許就是李楠有自己喜好,因為小丁和周鵬的傷退,所以不得已帶上了任駿飛和可蘭白克。

就像即使周琦在對陣波蘭的比賽中的發邊線球,除了主教練的佈置問題,幾乎是一手葬送了中國隊的大好局面,但賽後李楠還是說周琦發球能力強,下次有邊線球,還會讓他發。再看今天周琦既拿不到籃板又拿不住球,也得不了分的表現,我實在是沒法去說明這些話到底表達了什麼李楠什麼樣的道理。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其實教練有自己的喜好其實可以理解,但未免太固執,局面已經像一團漿糊一樣打不開,不能試試任駿飛和可蘭白克,這似乎沒有任何損失。總之,作為球迷我並不能看懂他的想法,或許這也是我不能成為主教練的理由。

如果是球員自身能力不足,那本就不需要帶上他們,如果是個人喜好,那麼能力強又和心意的我覺得肯定還有,既放在陣中,又摁在替補席,實在是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

李楠本不重用的孫銘徽、翟小川反而表現得更好,今天的後衛方面,李楠眼裡彷彿就像只有郭艾倫和趙繼偉一樣,也不管狀態如何,沒有戰術,打到哪兒是哪兒,耗完24秒,然後隨便一投。

即使是在比賽結束之後李楠依然沒有意識到中國隊的問題究竟出在哪兒,他提到的是中國球員的速度和對抗落於下風,卻沒有提到最關鍵的投籃能力不足的問題,假使中國隊的速度和對抗上來了,外線投籃還是不進,幾個後衛還是在外線折返跑,對手只要拼命縮防禁區,封鎖易建聯的內線和郭艾倫的突破,你依舊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姚明作為籃協主席,他的各項措施至少還是讓CBA朝著好的方向發展,所以不能因為這次的失敗去否定姚明對於中國籃球的積極作用,這條路還是漫長的,球打得難看不能不讓球迷說,畢竟都是花錢買了門票來看的,只希望這一代的籃球人能夠頂住這次壓力,繼續向前,失敗不是最可怕的,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才是最致命。

或許李楠真的該下課了,他或許在以前個好球員,但在我眼裡,他不是一名好的主教練。

和可蘭白克一樣,任駿飛這次世界盃幾乎沒有獲得出場時間,阿布都沙拉木的上場時間也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其實這讓我們圈外人都無法理解,

當然這不排除一種可能,就是任駿飛和可蘭白克身體和心理方面出現了不適合上場的情況,因為沒有人比教練更瞭解球員,我們作為觀眾更是局外人,就更沒法知道事情的真相,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李楠出於保護球員的角度也可以理解。

但似乎並不是這樣,我們只能看著場上的中國隊外線投不進,內線打不開,任駿飛和可蘭白克就坐在那裡,反而是最近幾場表現極差的周琦依舊在今天的比賽中首發,打了很長時間,甚至是大家都能看出來的郭艾倫不在狀態,但李楠就是不願意讓任駿飛和可蘭白克上場,就算是輪換,也輪不到他們倆,彷彿這兩個人去就是湊個數,不在李楠的視線範圍內。

但可蘭白克和任駿飛雖然算不上是那種陣中能力極為突出的球員,但行或者不行,作為主教練你至少得給別人上場的機會,結果是一分鐘都沒有。這樣的情況,你想讓球迷別多想都不太可能,或許就是李楠有自己喜好,因為小丁和周鵬的傷退,所以不得已帶上了任駿飛和可蘭白克。

就像即使周琦在對陣波蘭的比賽中的發邊線球,除了主教練的佈置問題,幾乎是一手葬送了中國隊的大好局面,但賽後李楠還是說周琦發球能力強,下次有邊線球,還會讓他發。再看今天周琦既拿不到籃板又拿不住球,也得不了分的表現,我實在是沒法去說明這些話到底表達了什麼李楠什麼樣的道理。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其實教練有自己的喜好其實可以理解,但未免太固執,局面已經像一團漿糊一樣打不開,不能試試任駿飛和可蘭白克,這似乎沒有任何損失。總之,作為球迷我並不能看懂他的想法,或許這也是我不能成為主教練的理由。

如果是球員自身能力不足,那本就不需要帶上他們,如果是個人喜好,那麼能力強又和心意的我覺得肯定還有,既放在陣中,又摁在替補席,實在是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

李楠本不重用的孫銘徽、翟小川反而表現得更好,今天的後衛方面,李楠眼裡彷彿就像只有郭艾倫和趙繼偉一樣,也不管狀態如何,沒有戰術,打到哪兒是哪兒,耗完24秒,然後隨便一投。

即使是在比賽結束之後李楠依然沒有意識到中國隊的問題究竟出在哪兒,他提到的是中國球員的速度和對抗落於下風,卻沒有提到最關鍵的投籃能力不足的問題,假使中國隊的速度和對抗上來了,外線投籃還是不進,幾個後衛還是在外線折返跑,對手只要拼命縮防禁區,封鎖易建聯的內線和郭艾倫的突破,你依舊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姚明作為籃協主席,他的各項措施至少還是讓CBA朝著好的方向發展,所以不能因為這次的失敗去否定姚明對於中國籃球的積極作用,這條路還是漫長的,球打得難看不能不讓球迷說,畢竟都是花錢買了門票來看的,只希望這一代的籃球人能夠頂住這次壓力,繼續向前,失敗不是最可怕的,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才是最致命。

或許李楠真的該下課了,他或許在以前個好球員,但在我眼裡,他不是一名好的主教練。


和可蘭白克一樣,任駿飛這次世界盃幾乎沒有獲得出場時間,阿布都沙拉木的上場時間也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其實這讓我們圈外人都無法理解,

當然這不排除一種可能,就是任駿飛和可蘭白克身體和心理方面出現了不適合上場的情況,因為沒有人比教練更瞭解球員,我們作為觀眾更是局外人,就更沒法知道事情的真相,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李楠出於保護球員的角度也可以理解。

但似乎並不是這樣,我們只能看著場上的中國隊外線投不進,內線打不開,任駿飛和可蘭白克就坐在那裡,反而是最近幾場表現極差的周琦依舊在今天的比賽中首發,打了很長時間,甚至是大家都能看出來的郭艾倫不在狀態,但李楠就是不願意讓任駿飛和可蘭白克上場,就算是輪換,也輪不到他們倆,彷彿這兩個人去就是湊個數,不在李楠的視線範圍內。

但可蘭白克和任駿飛雖然算不上是那種陣中能力極為突出的球員,但行或者不行,作為主教練你至少得給別人上場的機會,結果是一分鐘都沒有。這樣的情況,你想讓球迷別多想都不太可能,或許就是李楠有自己喜好,因為小丁和周鵬的傷退,所以不得已帶上了任駿飛和可蘭白克。

就像即使周琦在對陣波蘭的比賽中的發邊線球,除了主教練的佈置問題,幾乎是一手葬送了中國隊的大好局面,但賽後李楠還是說周琦發球能力強,下次有邊線球,還會讓他發。再看今天周琦既拿不到籃板又拿不住球,也得不了分的表現,我實在是沒法去說明這些話到底表達了什麼李楠什麼樣的道理。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其實教練有自己的喜好其實可以理解,但未免太固執,局面已經像一團漿糊一樣打不開,不能試試任駿飛和可蘭白克,這似乎沒有任何損失。總之,作為球迷我並不能看懂他的想法,或許這也是我不能成為主教練的理由。

如果是球員自身能力不足,那本就不需要帶上他們,如果是個人喜好,那麼能力強又和心意的我覺得肯定還有,既放在陣中,又摁在替補席,實在是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

李楠本不重用的孫銘徽、翟小川反而表現得更好,今天的後衛方面,李楠眼裡彷彿就像只有郭艾倫和趙繼偉一樣,也不管狀態如何,沒有戰術,打到哪兒是哪兒,耗完24秒,然後隨便一投。

即使是在比賽結束之後李楠依然沒有意識到中國隊的問題究竟出在哪兒,他提到的是中國球員的速度和對抗落於下風,卻沒有提到最關鍵的投籃能力不足的問題,假使中國隊的速度和對抗上來了,外線投籃還是不進,幾個後衛還是在外線折返跑,對手只要拼命縮防禁區,封鎖易建聯的內線和郭艾倫的突破,你依舊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姚明作為籃協主席,他的各項措施至少還是讓CBA朝著好的方向發展,所以不能因為這次的失敗去否定姚明對於中國籃球的積極作用,這條路還是漫長的,球打得難看不能不讓球迷說,畢竟都是花錢買了門票來看的,只希望這一代的籃球人能夠頂住這次壓力,繼續向前,失敗不是最可怕的,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才是最致命。

或許李楠真的該下課了,他或許在以前個好球員,但在我眼裡,他不是一名好的主教練。


小徐侃球
2019-09-07

大家好,這裡是小徐侃球!

中國男籃的世界盃之旅已經戛然而止,但有關於中國男籃的話題遠遠沒有終止!為什麼在世界盃上,李楠指導不讓任駿飛上場?

其實,不光任駿飛,還有可蘭白克,李楠都沒有讓他們發揮自己該有的作用。究其原因,是李楠指導的用人思路出現了問題。

任駿飛的籃板能力是頂級,前場籃板更是隻次於王哲林。然而,在世界盃第一場上,中國男籃逆轉科特迪瓦,李楠指導堅定了自己的用人決心(上三後衛+兩中鋒,或者兩後衛+翟曉川+兩中鋒)

大家好,這裡是小徐侃球!

中國男籃的世界盃之旅已經戛然而止,但有關於中國男籃的話題遠遠沒有終止!為什麼在世界盃上,李楠指導不讓任駿飛上場?

其實,不光任駿飛,還有可蘭白克,李楠都沒有讓他們發揮自己該有的作用。究其原因,是李楠指導的用人思路出現了問題。

任駿飛的籃板能力是頂級,前場籃板更是隻次於王哲林。然而,在世界盃第一場上,中國男籃逆轉科特迪瓦,李楠指導堅定了自己的用人決心(上三後衛+兩中鋒,或者兩後衛+翟曉川+兩中鋒)


所以,從對陣波蘭開始,李楠一直沿用這個套路。第二場上孫銘徽,第三場上方碩,但就是不用任駿飛。說到底,李楠的執教風格過於偏執。

任駿飛在CBA總決賽上有非常出色的發揮,他有低位進攻,而且無論是拼搶籃板還是防守,任駿飛的態度都極為積極。

第三場,李楠沒上任駿飛,而是選擇將阿不都沙拉木替換上場。後者一記三分打鐵,一次犯規後,又被替換下場。 過於保守,可能世界盃上,李楠做的最出格的事情就是重用方碩吧。

方碩在前兩場發揮糟糕的情況下,第三場依然重用。然後,方碩爆發,帶領中國男籃追分。 既然方碩如此,為何就不試試其他球員呢?

其實,他們缺的只是一個機會。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已經帶到了世界盃的舞臺上,就要人盡其用,物盡其才。

當然了,這只是小編個人的觀點,如果大家有不同的觀點,歡迎在評論區留言,我們一起探討!!

JustOneBall
2019-09-06

李楠:我本計劃一開局就把對手打趴下,結果我們先趴下了。李楠教練想法還是太激進啊!

李楠:我本計劃一開局就把對手打趴下,結果我們先趴下了。李楠教練想法還是太激進啊!

男籃世界盃小組賽前三場比賽,中國男籃大名單12人中唯有任俊飛沒有獲得任何比賽上場時間,可蘭白克相對好一點點,對陣委內瑞拉的最後垃圾時間,上場7秒觸球一次。

中國男籃在昨晚小組賽對陣委內瑞拉的比賽中,以59-72的“巨大”分差輸球,無緣小組出線,同時東京奧運會的門票也將繼續通過排位賽才能確定。在與委內瑞拉的比賽中,中國男籃沒有給球迷看到任何贏球的希望,全場被暴打,籃板球被暴揍、三分投不進……場上的球員毫無生氣可言。

李楠:我本計劃一開局就把對手打趴下,結果我們先趴下了。李楠教練想法還是太激進啊!

男籃世界盃小組賽前三場比賽,中國男籃大名單12人中唯有任俊飛沒有獲得任何比賽上場時間,可蘭白克相對好一點點,對陣委內瑞拉的最後垃圾時間,上場7秒觸球一次。

中國男籃在昨晚小組賽對陣委內瑞拉的比賽中,以59-72的“巨大”分差輸球,無緣小組出線,同時東京奧運會的門票也將繼續通過排位賽才能確定。在與委內瑞拉的比賽中,中國男籃沒有給球迷看到任何贏球的希望,全場被暴打,籃板球被暴揍、三分投不進……場上的球員毫無生氣可言。

就像解說說的一樣,場上的球員感覺就被釘在場上一般,邁不開腳,如果沒體力了,為何不給任俊飛、可蘭白克這兩個從未上場的球員機會呢,他們有著充沛的體力,同時在身高上也不吹虧,再說當時中國男籃已經陷入絕境,主教練李楠還是一意孤行,不嘗試著改變。

在中國男籃出征前,李楠就一直唸叨周鵬受傷,讓中國男籃的鋒線球員壓力很大,鋒線上就一個小川,被李楠用得抽筋,也不給陣容中的替補鋒線任俊飛與可蘭白克任何機會,這其中的原因只能由李楠自己知道了。

李楠:我本計劃一開局就把對手打趴下,結果我們先趴下了。李楠教練想法還是太激進啊!

男籃世界盃小組賽前三場比賽,中國男籃大名單12人中唯有任俊飛沒有獲得任何比賽上場時間,可蘭白克相對好一點點,對陣委內瑞拉的最後垃圾時間,上場7秒觸球一次。

中國男籃在昨晚小組賽對陣委內瑞拉的比賽中,以59-72的“巨大”分差輸球,無緣小組出線,同時東京奧運會的門票也將繼續通過排位賽才能確定。在與委內瑞拉的比賽中,中國男籃沒有給球迷看到任何贏球的希望,全場被暴打,籃板球被暴揍、三分投不進……場上的球員毫無生氣可言。

就像解說說的一樣,場上的球員感覺就被釘在場上一般,邁不開腳,如果沒體力了,為何不給任俊飛、可蘭白克這兩個從未上場的球員機會呢,他們有著充沛的體力,同時在身高上也不吹虧,再說當時中國男籃已經陷入絕境,主教練李楠還是一意孤行,不嘗試著改變。

在中國男籃出征前,李楠就一直唸叨周鵬受傷,讓中國男籃的鋒線球員壓力很大,鋒線上就一個小川,被李楠用得抽筋,也不給陣容中的替補鋒線任俊飛與可蘭白克任何機會,這其中的原因只能由李楠自己知道了。

即使我們不期望任俊飛與可蘭白克替補上籃打死對手,但是他們上場至少可以幫助易建聯、小川、趙睿他們爭取更多的休息時間吧,而且第三節的情況已經足夠爛了,還是不肯嘗試。真是無解。

LA侃球
2019-09-06

2019年男籃世界盃,中國隊的小組賽可以說是告一段落,他們連續不敵波蘭和委內瑞拉,已經喪失了小組的出線權,最終無緣16強,接下來只能夠進行17~32名的排位賽,究竟中國男籃最終取得一個怎樣的名次似乎大家已經不太關心了,更為關心的還是中國男籃能否獲得直通奧運的門票。

2019年男籃世界盃,中國隊的小組賽可以說是告一段落,他們連續不敵波蘭和委內瑞拉,已經喪失了小組的出線權,最終無緣16強,接下來只能夠進行17~32名的排位賽,究竟中國男籃最終取得一個怎樣的名次似乎大家已經不太關心了,更為關心的還是中國男籃能否獲得直通奧運的門票。

回顧本次世界盃的小組賽征程,中國男籃至今為止有一個人始終沒有登場,那就是任駿飛,其實可蘭白克的待遇跟任駿飛也差不多,但是可蘭白克畢竟在上一場登場了7秒,雖然是和沒有登場一樣,但是也確實是上了7秒。反觀任駿飛,連最後的7秒上場時間都沒有,實在是有些太過於可憐。

任駿飛最開始入選了男籃的大名單,但是中途因為傷病問題一度離開國家隊,最後時刻也是被李楠重新召回了陣中,但是任駿飛在世界盃的舞臺上卻是沒有什麼表現機會。

2019年男籃世界盃,中國隊的小組賽可以說是告一段落,他們連續不敵波蘭和委內瑞拉,已經喪失了小組的出線權,最終無緣16強,接下來只能夠進行17~32名的排位賽,究竟中國男籃最終取得一個怎樣的名次似乎大家已經不太關心了,更為關心的還是中國男籃能否獲得直通奧運的門票。

回顧本次世界盃的小組賽征程,中國男籃至今為止有一個人始終沒有登場,那就是任駿飛,其實可蘭白克的待遇跟任駿飛也差不多,但是可蘭白克畢竟在上一場登場了7秒,雖然是和沒有登場一樣,但是也確實是上了7秒。反觀任駿飛,連最後的7秒上場時間都沒有,實在是有些太過於可憐。

任駿飛最開始入選了男籃的大名單,但是中途因為傷病問題一度離開國家隊,最後時刻也是被李楠重新召回了陣中,但是任駿飛在世界盃的舞臺上卻是沒有什麼表現機會。

任駿飛的身高並不是特別高,但是他有一手不錯的策應能力以及籃板球保護的能力,尤其是那一雙長臂能夠讓他在籃板球的拼搶中佔得優勢,而且男籃目前的鋒線不夠,任駿飛的確有可能上場頂上個幾分鐘,或許冷起到奇效,但是始終李楠沒有選擇給他一丁點兒機會。

2019年男籃世界盃,中國隊的小組賽可以說是告一段落,他們連續不敵波蘭和委內瑞拉,已經喪失了小組的出線權,最終無緣16強,接下來只能夠進行17~32名的排位賽,究竟中國男籃最終取得一個怎樣的名次似乎大家已經不太關心了,更為關心的還是中國男籃能否獲得直通奧運的門票。

回顧本次世界盃的小組賽征程,中國男籃至今為止有一個人始終沒有登場,那就是任駿飛,其實可蘭白克的待遇跟任駿飛也差不多,但是可蘭白克畢竟在上一場登場了7秒,雖然是和沒有登場一樣,但是也確實是上了7秒。反觀任駿飛,連最後的7秒上場時間都沒有,實在是有些太過於可憐。

任駿飛最開始入選了男籃的大名單,但是中途因為傷病問題一度離開國家隊,最後時刻也是被李楠重新召回了陣中,但是任駿飛在世界盃的舞臺上卻是沒有什麼表現機會。

任駿飛的身高並不是特別高,但是他有一手不錯的策應能力以及籃板球保護的能力,尤其是那一雙長臂能夠讓他在籃板球的拼搶中佔得優勢,而且男籃目前的鋒線不夠,任駿飛的確有可能上場頂上個幾分鐘,或許冷起到奇效,但是始終李楠沒有選擇給他一丁點兒機會。

騰訊的解說員也不止一次提到過,不上他大概是因為中國男籃在破聯防上面還沒遇到太大的問題,眾所周知,任駿飛是破聯防的高手,他站在罰球線附近能夠很容易找到空切的隊員。

如果接下來中國男籃攻聯防不順利的話,或許李楠還會想起他,只是會讓他上場嗎?這依然是一個疑問,畢竟李楠有他自己的固執用人方法。

2019年男籃世界盃,中國隊的小組賽可以說是告一段落,他們連續不敵波蘭和委內瑞拉,已經喪失了小組的出線權,最終無緣16強,接下來只能夠進行17~32名的排位賽,究竟中國男籃最終取得一個怎樣的名次似乎大家已經不太關心了,更為關心的還是中國男籃能否獲得直通奧運的門票。

回顧本次世界盃的小組賽征程,中國男籃至今為止有一個人始終沒有登場,那就是任駿飛,其實可蘭白克的待遇跟任駿飛也差不多,但是可蘭白克畢竟在上一場登場了7秒,雖然是和沒有登場一樣,但是也確實是上了7秒。反觀任駿飛,連最後的7秒上場時間都沒有,實在是有些太過於可憐。

任駿飛最開始入選了男籃的大名單,但是中途因為傷病問題一度離開國家隊,最後時刻也是被李楠重新召回了陣中,但是任駿飛在世界盃的舞臺上卻是沒有什麼表現機會。

任駿飛的身高並不是特別高,但是他有一手不錯的策應能力以及籃板球保護的能力,尤其是那一雙長臂能夠讓他在籃板球的拼搶中佔得優勢,而且男籃目前的鋒線不夠,任駿飛的確有可能上場頂上個幾分鐘,或許冷起到奇效,但是始終李楠沒有選擇給他一丁點兒機會。

騰訊的解說員也不止一次提到過,不上他大概是因為中國男籃在破聯防上面還沒遇到太大的問題,眾所周知,任駿飛是破聯防的高手,他站在罰球線附近能夠很容易找到空切的隊員。

如果接下來中國男籃攻聯防不順利的話,或許李楠還會想起他,只是會讓他上場嗎?這依然是一個疑問,畢竟李楠有他自己的固執用人方法。

中國男籃接下來還有兩場比賽要打,究竟能夠打出一個怎樣的成績或許決定李楠最終的命運。

右手边的上帝
2019-09-06

昨夜深愛這個行業的人都難眠了,大家對於中國男籃的表現也是傾述了自己的感受,而讓李楠教練下課的言論也是四處噴湧,昨晚他可能才是最難熬的那一個人。

昨夜深愛這個行業的人都難眠了,大家對於中國男籃的表現也是傾述了自己的感受,而讓李楠教練下課的言論也是四處噴湧,昨晚他可能才是最難熬的那一個人。

李楠教練會不會下課,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不讓任俊飛和可蘭上,在那種慢性死亡的局勢下,卻沒有放手一搏的勇氣,這讓我想起了電視劇《亮劍》裡面的一句話,“死也要死在衝鋒的路上”。

昨夜深愛這個行業的人都難眠了,大家對於中國男籃的表現也是傾述了自己的感受,而讓李楠教練下課的言論也是四處噴湧,昨晚他可能才是最難熬的那一個人。

李楠教練會不會下課,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不讓任俊飛和可蘭上,在那種慢性死亡的局勢下,卻沒有放手一搏的勇氣,這讓我想起了電視劇《亮劍》裡面的一句話,“死也要死在衝鋒的路上”。

最晚最大的兩個問題:投籃和籃板

全場投籃命中率33%,三分球21%,罰球命中率63%,告訴我怎麼贏。

因為如此不堪的投籃命中率,讓對手五個人瘋狂的收縮內線,進攻端的球根本傳不到裡面,即便給得到了內線,對手就會瞬間包夾,就是賭你外線投不進,你能怎麼辦。

昨夜深愛這個行業的人都難眠了,大家對於中國男籃的表現也是傾述了自己的感受,而讓李楠教練下課的言論也是四處噴湧,昨晚他可能才是最難熬的那一個人。

李楠教練會不會下課,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不讓任俊飛和可蘭上,在那種慢性死亡的局勢下,卻沒有放手一搏的勇氣,這讓我想起了電視劇《亮劍》裡面的一句話,“死也要死在衝鋒的路上”。

最晚最大的兩個問題:投籃和籃板

全場投籃命中率33%,三分球21%,罰球命中率63%,告訴我怎麼贏。

因為如此不堪的投籃命中率,讓對手五個人瘋狂的收縮內線,進攻端的球根本傳不到裡面,即便給得到了內線,對手就會瞬間包夾,就是賭你外線投不進,你能怎麼辦。

事實證明這個時候只有射手能打破這種僵局,而中國隊12人大名單之中,也就屬方碩算是投手,但那兩記三分(9中2)依舊不解渴,我真的想問一句,我們的投手去哪了!

昨夜深愛這個行業的人都難眠了,大家對於中國男籃的表現也是傾述了自己的感受,而讓李楠教練下課的言論也是四處噴湧,昨晚他可能才是最難熬的那一個人。

李楠教練會不會下課,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不讓任俊飛和可蘭上,在那種慢性死亡的局勢下,卻沒有放手一搏的勇氣,這讓我想起了電視劇《亮劍》裡面的一句話,“死也要死在衝鋒的路上”。

最晚最大的兩個問題:投籃和籃板

全場投籃命中率33%,三分球21%,罰球命中率63%,告訴我怎麼贏。

因為如此不堪的投籃命中率,讓對手五個人瘋狂的收縮內線,進攻端的球根本傳不到裡面,即便給得到了內線,對手就會瞬間包夾,就是賭你外線投不進,你能怎麼辦。

事實證明這個時候只有射手能打破這種僵局,而中國隊12人大名單之中,也就屬方碩算是投手,但那兩記三分(9中2)依舊不解渴,我真的想問一句,我們的投手去哪了!

再說說籃板問題,全場籃板數對比28:49,整整輸掉了21個籃板,其中前場籃板和二次籃板更是一塌糊塗,不應該是這樣的結果。

對方的內線最高高度是2米03,而我們有三大中鋒,可以說佔據了優勢,但是籃板為何還輸了怎麼慘。

昨夜深愛這個行業的人都難眠了,大家對於中國男籃的表現也是傾述了自己的感受,而讓李楠教練下課的言論也是四處噴湧,昨晚他可能才是最難熬的那一個人。

李楠教練會不會下課,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不讓任俊飛和可蘭上,在那種慢性死亡的局勢下,卻沒有放手一搏的勇氣,這讓我想起了電視劇《亮劍》裡面的一句話,“死也要死在衝鋒的路上”。

最晚最大的兩個問題:投籃和籃板

全場投籃命中率33%,三分球21%,罰球命中率63%,告訴我怎麼贏。

因為如此不堪的投籃命中率,讓對手五個人瘋狂的收縮內線,進攻端的球根本傳不到裡面,即便給得到了內線,對手就會瞬間包夾,就是賭你外線投不進,你能怎麼辦。

事實證明這個時候只有射手能打破這種僵局,而中國隊12人大名單之中,也就屬方碩算是投手,但那兩記三分(9中2)依舊不解渴,我真的想問一句,我們的投手去哪了!

再說說籃板問題,全場籃板數對比28:49,整整輸掉了21個籃板,其中前場籃板和二次籃板更是一塌糊塗,不應該是這樣的結果。

對方的內線最高高度是2米03,而我們有三大中鋒,可以說佔據了優勢,但是籃板為何還輸了怎麼慘。

沒錯,因為我們沒有第三高度,內線搶籃板是需要第三高度提供保障,兩個中鋒+三個後衛這樣的奇葩陣容,直接去面對人家身高和靈活度更加均衡的陣容,再加上體力和力量都輸於對方,你拿什麼去和人家拼籃板。

昨夜深愛這個行業的人都難眠了,大家對於中國男籃的表現也是傾述了自己的感受,而讓李楠教練下課的言論也是四處噴湧,昨晚他可能才是最難熬的那一個人。

李楠教練會不會下課,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不讓任俊飛和可蘭上,在那種慢性死亡的局勢下,卻沒有放手一搏的勇氣,這讓我想起了電視劇《亮劍》裡面的一句話,“死也要死在衝鋒的路上”。

最晚最大的兩個問題:投籃和籃板

全場投籃命中率33%,三分球21%,罰球命中率63%,告訴我怎麼贏。

因為如此不堪的投籃命中率,讓對手五個人瘋狂的收縮內線,進攻端的球根本傳不到裡面,即便給得到了內線,對手就會瞬間包夾,就是賭你外線投不進,你能怎麼辦。

事實證明這個時候只有射手能打破這種僵局,而中國隊12人大名單之中,也就屬方碩算是投手,但那兩記三分(9中2)依舊不解渴,我真的想問一句,我們的投手去哪了!

再說說籃板問題,全場籃板數對比28:49,整整輸掉了21個籃板,其中前場籃板和二次籃板更是一塌糊塗,不應該是這樣的結果。

對方的內線最高高度是2米03,而我們有三大中鋒,可以說佔據了優勢,但是籃板為何還輸了怎麼慘。

沒錯,因為我們沒有第三高度,內線搶籃板是需要第三高度提供保障,兩個中鋒+三個後衛這樣的奇葩陣容,直接去面對人家身高和靈活度更加均衡的陣容,再加上體力和力量都輸於對方,你拿什麼去和人家拼籃板。

身高1米98的可蘭和身高2米03的任俊飛,是完全匹配對手的身形和速度,為何不嘗試一下。沒有鋒線的的陣容,讓這支中國隊看上去四不像。

我真的有些想念小丁、周鵬和李根了,太憋屈了。

昨夜深愛這個行業的人都難眠了,大家對於中國男籃的表現也是傾述了自己的感受,而讓李楠教練下課的言論也是四處噴湧,昨晚他可能才是最難熬的那一個人。

李楠教練會不會下課,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不讓任俊飛和可蘭上,在那種慢性死亡的局勢下,卻沒有放手一搏的勇氣,這讓我想起了電視劇《亮劍》裡面的一句話,“死也要死在衝鋒的路上”。

最晚最大的兩個問題:投籃和籃板

全場投籃命中率33%,三分球21%,罰球命中率63%,告訴我怎麼贏。

因為如此不堪的投籃命中率,讓對手五個人瘋狂的收縮內線,進攻端的球根本傳不到裡面,即便給得到了內線,對手就會瞬間包夾,就是賭你外線投不進,你能怎麼辦。

事實證明這個時候只有射手能打破這種僵局,而中國隊12人大名單之中,也就屬方碩算是投手,但那兩記三分(9中2)依舊不解渴,我真的想問一句,我們的投手去哪了!

再說說籃板問題,全場籃板數對比28:49,整整輸掉了21個籃板,其中前場籃板和二次籃板更是一塌糊塗,不應該是這樣的結果。

對方的內線最高高度是2米03,而我們有三大中鋒,可以說佔據了優勢,但是籃板為何還輸了怎麼慘。

沒錯,因為我們沒有第三高度,內線搶籃板是需要第三高度提供保障,兩個中鋒+三個後衛這樣的奇葩陣容,直接去面對人家身高和靈活度更加均衡的陣容,再加上體力和力量都輸於對方,你拿什麼去和人家拼籃板。

身高1米98的可蘭和身高2米03的任俊飛,是完全匹配對手的身形和速度,為何不嘗試一下。沒有鋒線的的陣容,讓這支中國隊看上去四不像。

我真的有些想念小丁、周鵬和李根了,太憋屈了。

不僅僅是這兩個問題,現在的中國隊暴露出了太多問題。如今在接連輸掉至關重要的兩場比賽,年輕球員的心態一定會發生變化,如果不能走出來,之後的比賽會更加畏手畏腳。

技不如人,多說無益,最後的遮羞布排位賽,是中國隊前往東京奧運會最後的機會。

我彷彿已經聽到了伊朗隊的偷笑聲,他們的機會來了。

單純熱愛籃球,純屬個人觀點

歡迎大家點評,我是右手邊的上帝

隔壁老王侃球
2019-09-06

李楠指導為何男籃世界盃不讓任俊飛上場?信任危機?

從昨晚中國男籃經歷一場潰敗後,李楠成為媒體及球迷關注熱點,李楠的輪轉(8人)成為比賽討論的重點話題,從李楠指導選出的12人大名單中不難發現,5名後衛、3名中鋒、4名鋒線,本身擔心在國際賽場中對方的鋒線高度、身體佔據優勢,而我們的鋒線也具備高度和深度,然而李楠指導只信任翟曉川,甚至最後翟曉川拼到腳抽筋,也不會考慮可蘭白克、任俊飛等鋒線。

李楠指導為何男籃世界盃不讓任俊飛上場?信任危機?

從昨晚中國男籃經歷一場潰敗後,李楠成為媒體及球迷關注熱點,李楠的輪轉(8人)成為比賽討論的重點話題,從李楠指導選出的12人大名單中不難發現,5名後衛、3名中鋒、4名鋒線,本身擔心在國際賽場中對方的鋒線高度、身體佔據優勢,而我們的鋒線也具備高度和深度,然而李楠指導只信任翟曉川,甚至最後翟曉川拼到腳抽筋,也不會考慮可蘭白克、任俊飛等鋒線。



當初本以為選任俊飛不選沈梓傑是對的,因為任俊飛更適合這屆中國男籃的打法,現在落陣地高塔戰術已經不行了,如果不能適應快速的攻防轉換,中國隊會死得很慘。沈梓傑在國奧還是中國隊的傳統戰術,用這種戰術來打世界盃,結果還是跟以前一樣,但是最終李楠根本不會讓你得到任何機會。

李楠指導為何男籃世界盃不讓任俊飛上場?信任危機?

從昨晚中國男籃經歷一場潰敗後,李楠成為媒體及球迷關注熱點,李楠的輪轉(8人)成為比賽討論的重點話題,從李楠指導選出的12人大名單中不難發現,5名後衛、3名中鋒、4名鋒線,本身擔心在國際賽場中對方的鋒線高度、身體佔據優勢,而我們的鋒線也具備高度和深度,然而李楠指導只信任翟曉川,甚至最後翟曉川拼到腳抽筋,也不會考慮可蘭白克、任俊飛等鋒線。



當初本以為選任俊飛不選沈梓傑是對的,因為任俊飛更適合這屆中國男籃的打法,現在落陣地高塔戰術已經不行了,如果不能適應快速的攻防轉換,中國隊會死得很慘。沈梓傑在國奧還是中國隊的傳統戰術,用這種戰術來打世界盃,結果還是跟以前一樣,但是最終李楠根本不會讓你得到任何機會。



最後連楊毅看到男籃的籃板球被委內瑞拉搶爆,當男籃隊員全場站著不動體能到達極限時,李楠始終不派其他隊員上場,楊毅也不禁發問:“我們本來有更好的選擇,為什麼不讓可蘭白克、任俊飛上場?至少他們有體能,有高度,面對委內瑞拉可以在防守端有一定的貢獻,在第三節我們僅差5分,當時為什麼在關鍵時刻不選擇換人。”顯然楊毅也認為李楠的用人存在問題,最終在家門口我們輸掉了最關鍵的生死戰,如果用詞來總結昨晚的比賽,那就是:“專注、臨場指揮、體能、命中率、基本功”。

李楠指導為何男籃世界盃不讓任俊飛上場?信任危機?

從昨晚中國男籃經歷一場潰敗後,李楠成為媒體及球迷關注熱點,李楠的輪轉(8人)成為比賽討論的重點話題,從李楠指導選出的12人大名單中不難發現,5名後衛、3名中鋒、4名鋒線,本身擔心在國際賽場中對方的鋒線高度、身體佔據優勢,而我們的鋒線也具備高度和深度,然而李楠指導只信任翟曉川,甚至最後翟曉川拼到腳抽筋,也不會考慮可蘭白克、任俊飛等鋒線。



當初本以為選任俊飛不選沈梓傑是對的,因為任俊飛更適合這屆中國男籃的打法,現在落陣地高塔戰術已經不行了,如果不能適應快速的攻防轉換,中國隊會死得很慘。沈梓傑在國奧還是中國隊的傳統戰術,用這種戰術來打世界盃,結果還是跟以前一樣,但是最終李楠根本不會讓你得到任何機會。



最後連楊毅看到男籃的籃板球被委內瑞拉搶爆,當男籃隊員全場站著不動體能到達極限時,李楠始終不派其他隊員上場,楊毅也不禁發問:“我們本來有更好的選擇,為什麼不讓可蘭白克、任俊飛上場?至少他們有體能,有高度,面對委內瑞拉可以在防守端有一定的貢獻,在第三節我們僅差5分,當時為什麼在關鍵時刻不選擇換人。”顯然楊毅也認為李楠的用人存在問題,最終在家門口我們輸掉了最關鍵的生死戰,如果用詞來總結昨晚的比賽,那就是:“專注、臨場指揮、體能、命中率、基本功”。



李楠指導的8人輪換,如果不是因為第三節的變陣方碩的發揮,比賽可能早就打花了,打到最後也只有方碩是正常水平,有體能,李楠指導一直不曾考慮更換任駿飛、可蘭白克等有體能的球員。哪怕是現場解說員一再強調,都這時候了想依靠這幾個人扳回來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為什麼不嘗試我們的可蘭、任駿飛?現場看,我們的球員都跳不起來了,李楠指導依然說:“聯防、戰術、策略”,在體能達到極限時,這些能達到嗎?除非是大羅神仙吧。

李楠指導為何男籃世界盃不讓任俊飛上場?信任危機?

從昨晚中國男籃經歷一場潰敗後,李楠成為媒體及球迷關注熱點,李楠的輪轉(8人)成為比賽討論的重點話題,從李楠指導選出的12人大名單中不難發現,5名後衛、3名中鋒、4名鋒線,本身擔心在國際賽場中對方的鋒線高度、身體佔據優勢,而我們的鋒線也具備高度和深度,然而李楠指導只信任翟曉川,甚至最後翟曉川拼到腳抽筋,也不會考慮可蘭白克、任俊飛等鋒線。



當初本以為選任俊飛不選沈梓傑是對的,因為任俊飛更適合這屆中國男籃的打法,現在落陣地高塔戰術已經不行了,如果不能適應快速的攻防轉換,中國隊會死得很慘。沈梓傑在國奧還是中國隊的傳統戰術,用這種戰術來打世界盃,結果還是跟以前一樣,但是最終李楠根本不會讓你得到任何機會。



最後連楊毅看到男籃的籃板球被委內瑞拉搶爆,當男籃隊員全場站著不動體能到達極限時,李楠始終不派其他隊員上場,楊毅也不禁發問:“我們本來有更好的選擇,為什麼不讓可蘭白克、任俊飛上場?至少他們有體能,有高度,面對委內瑞拉可以在防守端有一定的貢獻,在第三節我們僅差5分,當時為什麼在關鍵時刻不選擇換人。”顯然楊毅也認為李楠的用人存在問題,最終在家門口我們輸掉了最關鍵的生死戰,如果用詞來總結昨晚的比賽,那就是:“專注、臨場指揮、體能、命中率、基本功”。



李楠指導的8人輪換,如果不是因為第三節的變陣方碩的發揮,比賽可能早就打花了,打到最後也只有方碩是正常水平,有體能,李楠指導一直不曾考慮更換任駿飛、可蘭白克等有體能的球員。哪怕是現場解說員一再強調,都這時候了想依靠這幾個人扳回來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為什麼不嘗試我們的可蘭、任駿飛?現場看,我們的球員都跳不起來了,李楠指導依然說:“聯防、戰術、策略”,在體能達到極限時,這些能達到嗎?除非是大羅神仙吧。



老王侃球:其實李楠之所以沒有考慮讓任駿飛上場,主要原因還是信任危機,李楠指導並不信任可蘭、任駿飛,執教風格略顯古板,並且出現問題沒有考慮自身的問題,而是將問題拋給了球員,沒有任何承擔責任,這種教練根本不適合擔任男籃主教練。

文/隔壁老王侃球

如果球迷有不同觀點,請在評論區留言,雙擊關注老王,老王感謝球迷們的支持!

相關推薦

推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