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每天都會有新鮮事發生,而伴隨著這些新鮮事,我們的語言也在不斷豐富。這個規律應該是適用於任何一種語言的。今天,我們就為大家蒐羅一些英語裡新近出現的詞語表達,跟大家一起upgrade我們的英語詞彙庫。
1. pen you in
英語中有pencil you in這個短語,最初表示“臨時、隨手記錄一下”,因為非正式的記錄是用鉛筆的,可以事後擦掉。而pen you in就表示是很認真地把你的要求記錄下來。
-hey wanna join the party tomorrow?
明天來參加派對嗎?
-i will pen you into my schedule。
行,我安排在我行程裡面了。
2. understandment
這個詞是understanding和agreement的組合,在談論非正式的協定時可以用到。
we aren't dating but we have an understandment not to fool around with other people。
我們沒有在約會,但我們說好了不會和別的什麼人亂來。
3. stealth-call
當你不得不給誰打電話,但是又真的不想和那個人講話時,你就瞅準時間,在一個他不可能接電話的點打過去,這樣直接在語音信箱留言就行。
"i don't want to tell karen i can't make it tonight, so i'll stealth-call her when she's on her flight and has her phone shut off."
“我不想親口跟karen說我今晚不能去了,所以我找了她還在飛機上的時候打電話過去。”
4. your other left
對左右不分的人說的話,讓他們知道,方向又錯了。
- "raise your left hand."
抬起左手
-drectionally challenged guy: (raises right hand)
左右不分的人把右手抬起來了
-"no, your other left."
不是這隻,是另一隻“左手”。
5. virgin ears
用來形容一個很少接觸到性、毒品、褻瀆,並且不諳世事,單純天真的人。
susie has a pair of virgin ears。
蘇茜還是個很純真的孩子。
6. beer thirty
一天中(通常是下午到傍晚的時候)某個需要喝啤酒的時段
hey, looks like its beer thirty, better grab me a cold one
呀,啤酒時間到了,趕緊給我來聽冰的。
可以舉一反三,什麼coffee thirty、tea thirty、milk thirty都可以。
7. recrap
用來總結一個全是廢話的討論。crap意為廢話,那麼recrap自然表示把廢話再講一遍。
-"tell me how the staff meeting went."
職工會議開得怎麼樣?
- "allow me to recrap..."
會議很無聊,就跟你再扯一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