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大門早6:50已向學生開放,而教師8:00上班,這樣的學校管理怎麼樣?

10 個回答
子木老师讲语文
2019-06-01

學校大門早6:50已向學生開放,而教師8:00上班,和學校管理好壞並沒有太直接關係。提出在這個問題,好像在挖坑。

1、學校時間與其他單位不一樣,彈性大。

其他單位是8:00或8:30上班,只要在這之前到辦公室就可以了。可是學校不是這樣,學生在6:50之前到校,一般學校領導和班主任大約在6:30,甚至6:00左右就到校了,做些準備工作。然後是7:10上早自習,看班老師進教室,輔導學生早讀。7:00早讀結束,其他老師在辦公室準備上課,8:00開始正式課。

學校大門早6:50已向學生開放,而教師8:00上班,和學校管理好壞並沒有太直接關係。提出在這個問題,好像在挖坑。

1、學校時間與其他單位不一樣,彈性大。

其他單位是8:00或8:30上班,只要在這之前到辦公室就可以了。可是學校不是這樣,學生在6:50之前到校,一般學校領導和班主任大約在6:30,甚至6:00左右就到校了,做些準備工作。然後是7:10上早自習,看班老師進教室,輔導學生早讀。7:00早讀結束,其他老師在辦公室準備上課,8:00開始正式課。


2、各校早上時間安排不同。

如果有住校學生,一般是6:10左右起床,班主任絕對在5:50前到校,個別學校要求5:30班主任到校;6:30開始跑早操,6:50吃早飯,7:10上早讀課。一般是英語或者語文老師看班輔導。然後中午一般是安排四節課,12:00左右吃午飯。

學校大門早6:50已向學生開放,而教師8:00上班,和學校管理好壞並沒有太直接關係。提出在這個問題,好像在挖坑。

1、學校時間與其他單位不一樣,彈性大。

其他單位是8:00或8:30上班,只要在這之前到辦公室就可以了。可是學校不是這樣,學生在6:50之前到校,一般學校領導和班主任大約在6:30,甚至6:00左右就到校了,做些準備工作。然後是7:10上早自習,看班老師進教室,輔導學生早讀。7:00早讀結束,其他老師在辦公室準備上課,8:00開始正式課。


2、各校早上時間安排不同。

如果有住校學生,一般是6:10左右起床,班主任絕對在5:50前到校,個別學校要求5:30班主任到校;6:30開始跑早操,6:50吃早飯,7:10上早讀課。一般是英語或者語文老師看班輔導。然後中午一般是安排四節課,12:00左右吃午飯。


3、學校管理與學生到校時間有一定的的關係。

首先是這個學校是小學還是初中,或者是高中?其次,這個學生到校時間與當地其他學校相比,是早還是遲呢?再次,這個學校的整體教育教學水平如何?但總體看來,這個學校對學生要求還是較高的,學生早點到校,可以完成一些必須背誦、記憶的一些知識,沒有時間保證,學生成績就很難提高。僅從這點看去,窺一斑而知全豹,這個學校管理還是很好的。


學校大門早6:50已向學生開放,而教師8:00上班,和學校管理好壞並沒有太直接關係。提出在這個問題,好像在挖坑。

1、學校時間與其他單位不一樣,彈性大。

其他單位是8:00或8:30上班,只要在這之前到辦公室就可以了。可是學校不是這樣,學生在6:50之前到校,一般學校領導和班主任大約在6:30,甚至6:00左右就到校了,做些準備工作。然後是7:10上早自習,看班老師進教室,輔導學生早讀。7:00早讀結束,其他老師在辦公室準備上課,8:00開始正式課。


2、各校早上時間安排不同。

如果有住校學生,一般是6:10左右起床,班主任絕對在5:50前到校,個別學校要求5:30班主任到校;6:30開始跑早操,6:50吃早飯,7:10上早讀課。一般是英語或者語文老師看班輔導。然後中午一般是安排四節課,12:00左右吃午飯。


3、學校管理與學生到校時間有一定的的關係。

首先是這個學校是小學還是初中,或者是高中?其次,這個學生到校時間與當地其他學校相比,是早還是遲呢?再次,這個學校的整體教育教學水平如何?但總體看來,這個學校對學生要求還是較高的,學生早點到校,可以完成一些必須背誦、記憶的一些知識,沒有時間保證,學生成績就很難提高。僅從這點看去,窺一斑而知全豹,這個學校管理還是很好的。



但是學校管理是個很大的概念,要從各個方面進行綜合分析,僅從早上到校時間來判斷,肯定是偏頗的,甚至是毫無意義的。

逃出许愿城英汉教学群
2019-06-01

所以說老師八點鐘才上班的?

你是不是離開學校很久了,或者根本就沒在中國的學校上過學?或者是很多年都沒到過學校了,把以前學校的生活記憶都抹平了?

在很多學校,5: 50或者是六點10鍾,學生就起床了。那個時候就會有老師和宿管人員去叫學生起床嘞。當然不可能所有的老師一起上的。我們採取的是老師輪流制,同時還會有帶隊的領導。

現在的學生沒有幾個嗓門大的老師去喊,他們根本就不會起床。很多老師都是住在外面的,要想五點多,六點多到這裡,他們肯定五點鐘就得起床了。

六點半鐘到6: 40,很多學校還會跑操,做操。這些都要班主任和科任老師去督促。有些學校還會學習衡水中學,讓學生一邊跑一邊朗誦一些東西,這些都需要老師的監管的。

接著七點鐘左右,就是早讀。早讀一般來說安排英語和語文兩科。這兩科的老師就必須在七點鐘之前就要到位,學生讀書的時候,他們就要倒個班去找,或者是站在教室門前盯著他們,等著需要幫助的學生前來求助,或者是維持早讀的紀律。

7: 40,第一節課就開始了,那個時候全校的老師都出動了,誰敢八點鐘才上班?即使第一節沒有課的老師也會到辦公室去批改作業,準備下一節課。

這時,有一些老師甚至能早餐都沒得吃。

記得幾年前,有幾個老師在九點多鐘一起到外面去吃粉,就被別人拍下了,發到網上去了,說老師在上班的時候出來吃東西。他們根本就不知道這些老師就是五點多鐘到學校的,他們一直忙碌到九點多鐘才有時間去吃東西!

我們要了解某一個行業,不能憑著一兩件事推測,就說這個行業怎麼樣了。也不能看見一兩個人那個樣子,就說這個行業的人都是怎麼樣的。

謝謝大家!


所以說老師八點鐘才上班的?

你是不是離開學校很久了,或者根本就沒在中國的學校上過學?或者是很多年都沒到過學校了,把以前學校的生活記憶都抹平了?

在很多學校,5: 50或者是六點10鍾,學生就起床了。那個時候就會有老師和宿管人員去叫學生起床嘞。當然不可能所有的老師一起上的。我們採取的是老師輪流制,同時還會有帶隊的領導。

現在的學生沒有幾個嗓門大的老師去喊,他們根本就不會起床。很多老師都是住在外面的,要想五點多,六點多到這裡,他們肯定五點鐘就得起床了。

六點半鐘到6: 40,很多學校還會跑操,做操。這些都要班主任和科任老師去督促。有些學校還會學習衡水中學,讓學生一邊跑一邊朗誦一些東西,這些都需要老師的監管的。

接著七點鐘左右,就是早讀。早讀一般來說安排英語和語文兩科。這兩科的老師就必須在七點鐘之前就要到位,學生讀書的時候,他們就要倒個班去找,或者是站在教室門前盯著他們,等著需要幫助的學生前來求助,或者是維持早讀的紀律。

7: 40,第一節課就開始了,那個時候全校的老師都出動了,誰敢八點鐘才上班?即使第一節沒有課的老師也會到辦公室去批改作業,準備下一節課。

這時,有一些老師甚至能早餐都沒得吃。

記得幾年前,有幾個老師在九點多鐘一起到外面去吃粉,就被別人拍下了,發到網上去了,說老師在上班的時候出來吃東西。他們根本就不知道這些老師就是五點多鐘到學校的,他們一直忙碌到九點多鐘才有時間去吃東西!

我們要了解某一個行業,不能憑著一兩件事推測,就說這個行業怎麼樣了。也不能看見一兩個人那個樣子,就說這個行業的人都是怎麼樣的。

謝謝大家!



所以說老師八點鐘才上班的?

你是不是離開學校很久了,或者根本就沒在中國的學校上過學?或者是很多年都沒到過學校了,把以前學校的生活記憶都抹平了?

在很多學校,5: 50或者是六點10鍾,學生就起床了。那個時候就會有老師和宿管人員去叫學生起床嘞。當然不可能所有的老師一起上的。我們採取的是老師輪流制,同時還會有帶隊的領導。

現在的學生沒有幾個嗓門大的老師去喊,他們根本就不會起床。很多老師都是住在外面的,要想五點多,六點多到這裡,他們肯定五點鐘就得起床了。

六點半鐘到6: 40,很多學校還會跑操,做操。這些都要班主任和科任老師去督促。有些學校還會學習衡水中學,讓學生一邊跑一邊朗誦一些東西,這些都需要老師的監管的。

接著七點鐘左右,就是早讀。早讀一般來說安排英語和語文兩科。這兩科的老師就必須在七點鐘之前就要到位,學生讀書的時候,他們就要倒個班去找,或者是站在教室門前盯著他們,等著需要幫助的學生前來求助,或者是維持早讀的紀律。

7: 40,第一節課就開始了,那個時候全校的老師都出動了,誰敢八點鐘才上班?即使第一節沒有課的老師也會到辦公室去批改作業,準備下一節課。

這時,有一些老師甚至能早餐都沒得吃。

記得幾年前,有幾個老師在九點多鐘一起到外面去吃粉,就被別人拍下了,發到網上去了,說老師在上班的時候出來吃東西。他們根本就不知道這些老師就是五點多鐘到學校的,他們一直忙碌到九點多鐘才有時間去吃東西!

我們要了解某一個行業,不能憑著一兩件事推測,就說這個行業怎麼樣了。也不能看見一兩個人那個樣子,就說這個行業的人都是怎麼樣的。

謝謝大家!



数學李老师
2019-05-31

作為一名教師,看到這個問題我真的很好奇這個學校在哪裡?

來說說真實的教師上班時間。

可能是我看的還是少,我是沒有接觸過在基礎教育階段允許老師8點上班的學校的。

就我所瞭解的是,學校對老師的要求是7點40開始進班上早讀,而這之前,你還要提前進班瞭解學生身體情況,收作業,教室開窗通風等,再之前老師自己安排用早餐的時間。那這麼算過來,老師大約是7點到校。

為什麼6點50開校門

老師7點左右,甚至更早進校。而對於學生的時間一般學校都不建議學生過早到校,避免出安全問題。但又考慮到家長上班等各種原因,所以從6點50左右開始允許學生進校,這個不合理不人性化嗎?

不是8點上班,是8點開始上課!

從教師7點進校門就已經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準備,8點是開始上課不是開始上班!

如果哪個基礎教育階段的學校允許教師8點到崗上班,試問幾點開始上課?

對於教育,學校,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不是一味的挑起矛盾,激化問題

教育問題當前是社會的熱點問題,但這並不代表可以無中生有,以偏概全。

特別是各種媒體更應去遵循事實去報道。

作為一名教師,看到這個問題我真的很好奇這個學校在哪裡?

來說說真實的教師上班時間。

可能是我看的還是少,我是沒有接觸過在基礎教育階段允許老師8點上班的學校的。

就我所瞭解的是,學校對老師的要求是7點40開始進班上早讀,而這之前,你還要提前進班瞭解學生身體情況,收作業,教室開窗通風等,再之前老師自己安排用早餐的時間。那這麼算過來,老師大約是7點到校。

為什麼6點50開校門

老師7點左右,甚至更早進校。而對於學生的時間一般學校都不建議學生過早到校,避免出安全問題。但又考慮到家長上班等各種原因,所以從6點50左右開始允許學生進校,這個不合理不人性化嗎?

不是8點上班,是8點開始上課!

從教師7點進校門就已經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準備,8點是開始上課不是開始上班!

如果哪個基礎教育階段的學校允許教師8點到崗上班,試問幾點開始上課?

對於教育,學校,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不是一味的挑起矛盾,激化問題

教育問題當前是社會的熱點問題,但這並不代表可以無中生有,以偏概全。

特別是各種媒體更應去遵循事實去報道。

瑞丰131
2019-06-02

學校大門早6:50向學生開放,這說明學校有教師,最起碼是有值班教師。至於老師8:00才上班,這很正常,現在很多單位上班,大都是朝九晚五了,為什麼教師8:00上班不行呢?

從題主的問題中,我有兩個問題不理解,一,教師就得一天24小時在校嗎?初中、高中學生、教師的在校時間,我不是很清楚,但我們這兒,小學教師早上7:40到校,一直到下午6:00,教師才可以離校,這不包括值班;每週一次的教師值班則是早6:40到校,直到下午7:00才能回家。至於學生,為什麼那麼早到校?二,除去教師能讓人指責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之外,還有哪種職業這樣!

我很是不理解,當上教師既要耐住寂寞、守住清貧之外,還要成為不食人間煙火、拋家舍業,甚至“我為魚肉”。

可悲可嘆!

奥斯的世界
2019-06-03

看了大家的評論,我不得不說:老師你您辛苦了!

別人都是8:30上班,而你們不僅全體老師8:00以前上班,還有值日領導老師,班主任,還有上早讀的老師都要在6:10(我們這裡)就到校陪孩子們,即使沒有直接上課的老師也要8:00多鍾到校備課批改作業完成學校各種任務!

當然,作息時間表上仍然是8:00上班;晚上5:40放學。實際上一般都要到晚上7:00才離校,現在要考試了七八九年級分別是晚上8:00,8:40,9:50放學。

喵小黑奕奕
2019-06-02

我家旁邊的小學,有的學生因為要坐校車,來的早6點50左右就到校,所以班主任是6點四十以前就進班了,我去打聽的時候給我嚇壞了,我說完了,我閨女也起不來啊,現在天天早上7:30才起來,後來告訴我,學生7:30以前到校就可以,來的早的是周邊坐校車的,沒辦法啊,校車送完了初中就要送小學,很多校車都是僱的跑線車司機來兼職,人家出車一般都在7點半八點吧,所以校車也要提前送~不過現在不是有說彈性上下學了嗎……其實我作為家長我是希望孩子醒了就早早去上學,晚晚回來,哎呀沒有孩子在家,是真的輕鬆啊,歲月靜好……孩子一回來就開始雞飛狗跳╮( ̄▽ ̄"")╭

大漠雄鹰71770
2019-06-29

我之前在一所寄宿制學校,作為值班領導,帶著老師,每天六點半叫學生起床,七點,查早自習和教師跟班情況,七點半,學生集體吃早餐,繼續跟班,課間操,查班主任跟班情況,還要上課,下午的工作依舊,下午五點半放學,六點半上晚自習,九點二十下課,老師集體查宿,看看人員是否到齊,衛生有沒有搞乾淨,十點以後休息,如果有突發情況,必須第一時間到位,除此,課要上,作業要批,教案要寫,各種檢查的資料,也要做,星期天下午學生到校,我們也返現!

教育锋线
2019-06-01

我說實話,這個學校的管理出現漏洞,在6:50——8:00這樣的長達1個小時10分鐘的時間內出現老師監管的空檔,不得不說這個學校的管理者經驗確實欠缺。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們學校在學校安全方面就有深刻的教訓,曾經發生過這種校園傷害案件。

十年前,學校對安全工作並不像現在這麼重視,學校根本就沒有門禁制度,也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學校到校了,站在校門口,人數多了,門衛就把門打開了。家長如果有事,早早地將孩子送到學校,學生如果早吃了飯,願意到學校玩,就可以去學校,正如門衛師傅所說:你什麼時候開門,什麼時候有學生在那裡等候。家長可以隨意進入校園,只需要衝門衛點個頭抱一個微笑,你就可以進入學校了,甚至連這樣的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招呼都不用打,就可以直接進入學校。

當然,正如師不必賢於弟子,師同樣不必早於學生到校。

悲劇正由此而產生,一個學生家長找了一個情婦,這情婦是一個護士,對男子痴心一片,不成想這男子本身就是抱著玩玩的態度和這護士交往的,女護士提出結婚,男子沒有答應,女護士懷恨在心,發誓要讓男子痛苦一輩子,於是問道了男的女兒的所在班級,並且提前多次踩點,摸準了老師到校時間,掌握了最佳的作案時間,其實男方對孩子安全也有考慮,雖然那小女孩已經六年級了,離家也比較近,但還是由大人接送。就在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離開,而老師尚未到校這個空檔,女護士進入學校,就在教學樓將小女孩割喉殺害。場面非常血腥。

所以,如果老師能夠提前到校,如果門禁制度嚴格一些,可能就能夠挽救那個小女孩的性命。但沒有,對於從來就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人們總是連想象都會變的貧瘠。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知道這個問題的厲害。

於是我們學校從此就建立了非常嚴格的教師到校時間和門禁制度。

班主任必須提前學生到校,家長嚴禁進入學校,確有事情需要進入學校的,必須由班主任親自對門衛說明情況,並進行登記。這種方法在全區推廣,已經推行了十年了。

幼兒園早班老師到校時間是7點,學生7點半到校,我們學校班主任到校時間是7點半,在七點半之前絕對是不能開大門的,這是責任意識問題,校門外發生事情,與學校無關與老師無關,校園裡發生事情,那就是學校和老師的責任。有人說不能眼睜睜看著學生在校門外等待吧,對,不能讓他們長時間等待,那麼家長最好按照點來送學生,不要提前送孩子,最好在7點半到7點五十這個時間段送孩子。這個我們不止一次提醒過家長的。

班主任早到校,可以最大可能地為孩子提供保護,學生的安全更有保障。那種把學生放養一樣放進學校,任其自由活動和打鬧,我只能說,但願運氣常常降臨到你們的頭上!

飓风6667
2019-05-31

這樣的問題真是醉了!

這樣的問題真是醉了!

便是小學初中不實行全封閉,全校管理不是隻有老師,後勤、前勤、保衛科、政教處、教務處、教學組……各司其職各負其責,與大門口幾點開有多大關係?!

不懂教育的人瞎問,一群不懂教育的人瞎評論!

學校大門幾點開與教師幾點上班有多少關係?!

一般地,學校大門不開,除非放假或者有過車。這樣說是不是又有人問是不是老師不上班?怎麼不問是不是學生都沒有在校?!

你們總上過學吧?這點最基本的常識總有吧?

這樣的問題真是醉了!

便是小學初中不實行全封閉,全校管理不是隻有老師,後勤、前勤、保衛科、政教處、教務處、教學組……各司其職各負其責,與大門口幾點開有多大關係?!

不懂教育的人瞎問,一群不懂教育的人瞎評論!

學校大門幾點開與教師幾點上班有多少關係?!

一般地,學校大門不開,除非放假或者有過車。這樣說是不是又有人問是不是老師不上班?怎麼不問是不是學生都沒有在校?!

你們總上過學吧?這點最基本的常識總有吧?



大多數學校全封閉式教學管理,平常學校大門一直緊閉。學生五點半起床,班主任五點半基本也同時起床,離校遠的班主任起床更早,五點五十學校早操,班主任一般都隨著學生們跑操。六點十分到七點早自習。七點早飯,八點預備,任課教師八點到校屬很正常不過的!

這樣的問題真是醉了!

便是小學初中不實行全封閉,全校管理不是隻有老師,後勤、前勤、保衛科、政教處、教務處、教學組……各司其職各負其責,與大門口幾點開有多大關係?!

不懂教育的人瞎問,一群不懂教育的人瞎評論!

學校大門幾點開與教師幾點上班有多少關係?!

一般地,學校大門不開,除非放假或者有過車。這樣說是不是又有人問是不是老師不上班?怎麼不問是不是學生都沒有在校?!

你們總上過學吧?這點最基本的常識總有吧?



大多數學校全封閉式教學管理,平常學校大門一直緊閉。學生五點半起床,班主任五點半基本也同時起床,離校遠的班主任起床更早,五點五十學校早操,班主任一般都隨著學生們跑操。六點十分到七點早自習。七點早飯,八點預備,任課教師八點到校屬很正常不過的!



一日三餐,食堂有政教老師監管就餐秩序;

這樣的問題真是醉了!

便是小學初中不實行全封閉,全校管理不是隻有老師,後勤、前勤、保衛科、政教處、教務處、教學組……各司其職各負其責,與大門口幾點開有多大關係?!

不懂教育的人瞎問,一群不懂教育的人瞎評論!

學校大門幾點開與教師幾點上班有多少關係?!

一般地,學校大門不開,除非放假或者有過車。這樣說是不是又有人問是不是老師不上班?怎麼不問是不是學生都沒有在校?!

你們總上過學吧?這點最基本的常識總有吧?



大多數學校全封閉式教學管理,平常學校大門一直緊閉。學生五點半起床,班主任五點半基本也同時起床,離校遠的班主任起床更早,五點五十學校早操,班主任一般都隨著學生們跑操。六點十分到七點早自習。七點早飯,八點預備,任課教師八點到校屬很正常不過的!



一日三餐,食堂有政教老師監管就餐秩序;



夜間校園有學校保安巡邏;


這樣的問題真是醉了!

便是小學初中不實行全封閉,全校管理不是隻有老師,後勤、前勤、保衛科、政教處、教務處、教學組……各司其職各負其責,與大門口幾點開有多大關係?!

不懂教育的人瞎問,一群不懂教育的人瞎評論!

學校大門幾點開與教師幾點上班有多少關係?!

一般地,學校大門不開,除非放假或者有過車。這樣說是不是又有人問是不是老師不上班?怎麼不問是不是學生都沒有在校?!

你們總上過學吧?這點最基本的常識總有吧?



大多數學校全封閉式教學管理,平常學校大門一直緊閉。學生五點半起床,班主任五點半基本也同時起床,離校遠的班主任起床更早,五點五十學校早操,班主任一般都隨著學生們跑操。六點十分到七點早自習。七點早飯,八點預備,任課教師八點到校屬很正常不過的!



一日三餐,食堂有政教老師監管就餐秩序;



夜間校園有學校保安巡邏;




夜間男女學生宿舍有宿管員值班守著學生,以防學生夜間有急病;學校醫務室一天24小時有醫生值班;

這樣的問題真是醉了!

便是小學初中不實行全封閉,全校管理不是隻有老師,後勤、前勤、保衛科、政教處、教務處、教學組……各司其職各負其責,與大門口幾點開有多大關係?!

不懂教育的人瞎問,一群不懂教育的人瞎評論!

學校大門幾點開與教師幾點上班有多少關係?!

一般地,學校大門不開,除非放假或者有過車。這樣說是不是又有人問是不是老師不上班?怎麼不問是不是學生都沒有在校?!

你們總上過學吧?這點最基本的常識總有吧?



大多數學校全封閉式教學管理,平常學校大門一直緊閉。學生五點半起床,班主任五點半基本也同時起床,離校遠的班主任起床更早,五點五十學校早操,班主任一般都隨著學生們跑操。六點十分到七點早自習。七點早飯,八點預備,任課教師八點到校屬很正常不過的!



一日三餐,食堂有政教老師監管就餐秩序;



夜間校園有學校保安巡邏;




夜間男女學生宿舍有宿管員值班守著學生,以防學生夜間有急病;學校醫務室一天24小時有醫生值班;



午休有班主任政教人員值勤查班,晚上任課老師輔導到十點左右……

這樣的問題真是醉了!

便是小學初中不實行全封閉,全校管理不是隻有老師,後勤、前勤、保衛科、政教處、教務處、教學組……各司其職各負其責,與大門口幾點開有多大關係?!

不懂教育的人瞎問,一群不懂教育的人瞎評論!

學校大門幾點開與教師幾點上班有多少關係?!

一般地,學校大門不開,除非放假或者有過車。這樣說是不是又有人問是不是老師不上班?怎麼不問是不是學生都沒有在校?!

你們總上過學吧?這點最基本的常識總有吧?



大多數學校全封閉式教學管理,平常學校大門一直緊閉。學生五點半起床,班主任五點半基本也同時起床,離校遠的班主任起床更早,五點五十學校早操,班主任一般都隨著學生們跑操。六點十分到七點早自習。七點早飯,八點預備,任課教師八點到校屬很正常不過的!



一日三餐,食堂有政教老師監管就餐秩序;



夜間校園有學校保安巡邏;




夜間男女學生宿舍有宿管員值班守著學生,以防學生夜間有急病;學校醫務室一天24小時有醫生值班;



午休有班主任政教人員值勤查班,晚上任課老師輔導到十點左右……



瞭解了學校的運行規律,如果有人再問學校大門早上6:50已開放,而教師8:00上班,這樣的學校管理怎麼樣?

這樣的問題真是醉了!

便是小學初中不實行全封閉,全校管理不是隻有老師,後勤、前勤、保衛科、政教處、教務處、教學組……各司其職各負其責,與大門口幾點開有多大關係?!

不懂教育的人瞎問,一群不懂教育的人瞎評論!

學校大門幾點開與教師幾點上班有多少關係?!

一般地,學校大門不開,除非放假或者有過車。這樣說是不是又有人問是不是老師不上班?怎麼不問是不是學生都沒有在校?!

你們總上過學吧?這點最基本的常識總有吧?



大多數學校全封閉式教學管理,平常學校大門一直緊閉。學生五點半起床,班主任五點半基本也同時起床,離校遠的班主任起床更早,五點五十學校早操,班主任一般都隨著學生們跑操。六點十分到七點早自習。七點早飯,八點預備,任課教師八點到校屬很正常不過的!



一日三餐,食堂有政教老師監管就餐秩序;



夜間校園有學校保安巡邏;




夜間男女學生宿舍有宿管員值班守著學生,以防學生夜間有急病;學校醫務室一天24小時有醫生值班;



午休有班主任政教人員值勤查班,晚上任課老師輔導到十點左右……



瞭解了學校的運行規律,如果有人再問學校大門早上6:50已開放,而教師8:00上班,這樣的學校管理怎麼樣?



不要再傻乎乎瞎評論了!

這樣的學校照樣可以是非常優秀的學校!!

圖片來源網絡,如侵權請告知。

個人觀點,不妥之處,歡迎批評指正。

歡迎評論區留言,請文明用語,謝謝!

青衫李探花
2019-06-01

這很像我們學校的管理模式,這是一個充滿人文關懷的管理模式,非常值得推廣。

這很像我們學校的管理模式,這是一個充滿人文關懷的管理模式,非常值得推廣。

第一,大門6:50向學生開放,來得早的學生不用在校門口等候,減少了安全隱憂。

一般各個學校門口都是馬路,車來人往,充滿了不安全因素,如果因為時間沒有到而沒有開門,如果出了安全問題,看起來似乎與學校沒有關係,但是把不確定因素留給學生,與學校一切為了學生的理念相沖突。

第二,大門提前開放,充分考慮家長送孩子的時間,這是構建和諧家校關係的舉措,一定會得到家長的支持。

家長上午上班一般都是8點左右,有的單位7:30就要上班,如果學校按照教師8:00到校時間才開放,那勢必會使家長早晨時間較為倉促。

6:50學校就向學生開放,這樣就可以給家長以充足的時間,這是站在家長角度替家長考慮的善舉,應當受到點贊和表揚。

當然,老師一般在8:00才上班,為了減少安全隱患,做到萬無一失,我們學校在這個時間段是安排好值班教師的。一般由學校領導和班主任組成間隙管理小組,維持學校秩序,做好學生安全保障。

這很像我們學校的管理模式,這是一個充滿人文關懷的管理模式,非常值得推廣。

第一,大門6:50向學生開放,來得早的學生不用在校門口等候,減少了安全隱憂。

一般各個學校門口都是馬路,車來人往,充滿了不安全因素,如果因為時間沒有到而沒有開門,如果出了安全問題,看起來似乎與學校沒有關係,但是把不確定因素留給學生,與學校一切為了學生的理念相沖突。

第二,大門提前開放,充分考慮家長送孩子的時間,這是構建和諧家校關係的舉措,一定會得到家長的支持。

家長上午上班一般都是8點左右,有的單位7:30就要上班,如果學校按照教師8:00到校時間才開放,那勢必會使家長早晨時間較為倉促。

6:50學校就向學生開放,這樣就可以給家長以充足的時間,這是站在家長角度替家長考慮的善舉,應當受到點贊和表揚。

當然,老師一般在8:00才上班,為了減少安全隱患,做到萬無一失,我們學校在這個時間段是安排好值班教師的。一般由學校領導和班主任組成間隙管理小組,維持學校秩序,做好學生安全保障。

第三,教師8:00上班,這也體現了學校對教師的關懷。

要求教師8:00到校,既不違反上級規定的上班時間,又充分尊重和體諒教師的實際問題。老師既要承擔學校教書育人的職責,在家庭裡也要履行家庭成員的義務。

學校努力解決家長送孩子問題而不給學校教師增加負擔,這樣的安排考密細緻而又周到。學校這樣做一定會受到教師和家長雙雙歡迎的。

這很像我們學校的管理模式,這是一個充滿人文關懷的管理模式,非常值得推廣。

第一,大門6:50向學生開放,來得早的學生不用在校門口等候,減少了安全隱憂。

一般各個學校門口都是馬路,車來人往,充滿了不安全因素,如果因為時間沒有到而沒有開門,如果出了安全問題,看起來似乎與學校沒有關係,但是把不確定因素留給學生,與學校一切為了學生的理念相沖突。

第二,大門提前開放,充分考慮家長送孩子的時間,這是構建和諧家校關係的舉措,一定會得到家長的支持。

家長上午上班一般都是8點左右,有的單位7:30就要上班,如果學校按照教師8:00到校時間才開放,那勢必會使家長早晨時間較為倉促。

6:50學校就向學生開放,這樣就可以給家長以充足的時間,這是站在家長角度替家長考慮的善舉,應當受到點贊和表揚。

當然,老師一般在8:00才上班,為了減少安全隱患,做到萬無一失,我們學校在這個時間段是安排好值班教師的。一般由學校領導和班主任組成間隙管理小組,維持學校秩序,做好學生安全保障。

第三,教師8:00上班,這也體現了學校對教師的關懷。

要求教師8:00到校,既不違反上級規定的上班時間,又充分尊重和體諒教師的實際問題。老師既要承擔學校教書育人的職責,在家庭裡也要履行家庭成員的義務。

學校努力解決家長送孩子問題而不給學校教師增加負擔,這樣的安排考密細緻而又周到。學校這樣做一定會受到教師和家長雙雙歡迎的。

綜上所述,學校大門提前向學生開放,要求教師8:00上班,這樣管理模式科學而充滿人性化,既解決家長送孩子上學的實際問題,又不增添教師的負擔,不增加教師的工作量,學校這樣的管理模式值得推廣,也希望所有學校能夠從細節中優化、提升管理水平,為學生和教師創造一個愉悅、安全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