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10 個回答
恩可爱的麻麻
2019-04-19

總的來說,應該是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真正開始。

從下面幾個方面來說這個問題:

生孩子前後,婆媳接觸的時間有差別

現在結婚大多都是小兩口單獨搬出去住,沒有天天看到婆婆的機會。和婆婆打照面一般就是逢年過節的時候。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機會少,就減少了產生摩擦和矛盾的機會,當然也就不存在婆媳關係的處理問題。

生孩子後,孩子成為了兩個家庭的紐帶。平時孩子奶奶肯定會經常來家裡看孩子,這就增加了很多見面機會,於是開始需要處理婆媳關係。

兩個原生家庭完全不同的人,觀念碰撞,產生分歧的機會兼職太多了。小到吃飯的口味鹹淡、穿衣打扮風格、做家務的方式等等。總之婆婆永遠看不慣媳婦,媳婦永遠不可能把婆婆當成親媽。

生孩子前,由於不住在一起,沒有這些分歧。有了孩子後,如果碰上個好鬥的媳婦,天天都可以吵翻天。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孩子吃奶還是吃奶粉?

孩子睡扁頭還是圓頭

孩子哭鬧要不要抱

要不要用尿不溼

孩子要不要把屎把尿

衣服到底穿一件還是兩件......

任何關於孩子的事情,都會引發兩個女人的戰爭。

如何處理婆媳關係

經常在往上面看到有人晒婆媳關係,說和自己親媽一樣好balblabla。我只能說恭喜這位網友,上輩子一定是扶了很多老奶奶過馬路才換來現在這麼好的婆婆配置。

因為大部分的婆媳關係都是對立關係。

原因都是因為一個男人,你老公。

對於婆婆來說,這個男人是她嘔心瀝血養了多年的成果。

對於你來說,這個男人是你的伴侶,後半生的陪伴。

這兩個人的鬥爭都來源於對這個男人的愛。

  • 解鈴還須繫鈴人,那麼處理婆媳關係的關鍵就是你老公了。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老公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 在老媽面前,可以承認媳婦兒的觀點不對

  2. 在媳婦兒面前,可以承認老媽的觀點不對

  3. 在兩人面前,做到看起來一碗水端平。

  • 保持距離感。

很多的問題都來源於接觸過於親密和機會過多。如果婆媳關係真的比較難處理,那麼就看開一點,沒必要每個婆媳關係都處理得像親媽一樣好,過得去就可以了。畢竟和你過下半輩子的是老公,不是他媽媽

  • 嘴巴甜,捨得花錢

逢年過節,嘴巴甜一點,多叫幾聲媽,有脾氣也發不出來啦;

沒有女人不愛收禮物,給婆婆多買點東西吧,也不用太貴重,心意到了就可以啦。


以上就是我針對婆媳關係的理解。


我是恩可愛麻麻,這裡都是育兒經驗總結出來的乾貨

歡迎關注我,更多育兒經驗早知道。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西西妈妈亲子育儿
2019-04-06

是的,我說一個例子就會明白。

生孩子之前我們婆媳倆沒住在一起,距離預產期20天,老公把我送回家待產,對我婆婆說:媽,她遠嫁來不習慣,咱對她好一點。(感動)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婆婆說俺就這一個兒媳婦,俺疼著哩!我們倆說話很客氣,她做飯也清淡可口,聽老公說我愛喝奶,每天還給我買純奶。

到了生產的那一天,一切都變了,上車去醫院,我聽見婆婆在鄰居面前說我矯情。

因為破水,我在醫院病床上躺了兩天,婆婆就跟我擠在一張病床上休息,我150的體重真是擠死了,一動不能動,怎麼說婆婆她都不肯下來。她跟我說怕我老公把租的陪護床讓給她,怕我老公休息不好。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孩子剛出生,婆婆抱著孫子不撒手了,不讓吃母乳,說:你那個又沒什麼營養,喝奶粉多好!

出院回家坐月子,婆婆炒菜放辣椒,我說不愛吃辣,坐月子更不能吃辣,婆婆說俺一家人都吃不慣沒辣椒的菜。

除了給我端來放辣椒的菜和冰涼的餅,沒有人照顧我,農村條件有限,我不想去外面上廁所,我想洗一下手,我想喝碗水,全家六口人都在家,沒人會來幫我。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婆婆只知道抱著孫子,指揮老公衝奶粉,指揮老公換尿布。更可笑的是,我出去上了一趟廁所,婆婆抱著孩子躺在我被窩裡,我回來只好坐沙發上了,婆婆順嘴指揮我給她遞東西,唉,到底是誰坐月子。

後來我哭了,老公心疼我,我終於抱上了寶寶,趕緊讓寶寶吸母乳,寶寶不愛找婆婆了!

從此,她不管孩子了,每天婆婆的工作就是來屋裡刺激我:你奶水少,你奶水沒營養,俺是看你遠嫁才照顧你的,你沒奶你長這兩個奶幹什麼?你侄女真難看,你嫂子真難看,一看你這手就沒福氣,你被伺候慣了,你看懶得,你去做飯吧……

什麼難聽她說什麼,我每天都哭泣,甚至自殘,還有過自殺的想法。我說的育兒方法她從來不信,非要問下鄰居,她才相信。寶寶2個月,我抱著寶寶回到老公上班的地方,我解脫了,一點不留戀。我帶娃還算輕鬆,無拘無束,每天都能開開心心。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從此,婆婆打電話就道歉,說那段時間她心情不好,讓我多擔待。每次回家,婆婆都會給我錢讓我去買衣服,說話總是撿好聽的說,誇我孃家人多好,家務活一點不讓幹。但是我每每想起那兩個月,就深陷痛苦不能自拔。

我覺得,因為從生孩子開始,婆婆才真正走進媳婦的生活,但婆媳生活在一起,孫子和兒子才是她的焦點,她往往不能理解媳婦的處境,就會有矛盾。

婆媳關係這千古難題誰都解釋不清為什麼,只要記住“遠香近臭”,就算處理好了婆媳關係了!

嘟宝妈咪说
2019-06-29

你好,看到你的這個問題就想說兩句了。婆媳本天敵,再加上孩子,那簡直了就是。

我結婚生娃前一直自認為脾氣很好,很尊重老人,也會把婆婆當親媽,肯定會和婆婆處好關係,事實證明我太天真,我也是俗人一個,難免落入這“俗”的婆媳圈套裡啊。

我懷孕期間一直在孃家,到最後一個月快生的時候才回的婆家,我婆婆倒是沒有別人說的婆婆那樣,不講衛生啥的,倒是挺乾淨,就是太節省了。從我回來就是她在家種的老黃瓜炒著吃,還有豆角,我女兒預產期在夏天,那時候豆角真是多,偏偏我這人長這麼大吃這兩樣東西的次數掰著手指頭都能數出來。可是天天都是這些燉的,炒的,拌涼麵條的。恕我實在難以下嚥,咱就不能出去買點菜。沒辦法我大著九個月的肚子自己跑去菜市場買了好多放冰箱裡,我確實不方便下去買菜了,只能一次買好多,可是問題又來了,她說她吃不慣好的,消化不了,就這樣我們光榮的分鍋了,各吃各的。孩他爸給她點錢,讓她給我買點排骨,她買的都是大骨頭,完了還讓人家送了兩根,在家給我燉的送的,孩他爸從外地回來了,把買的拿出來燉了,結果我老公直接來了句,媽,你這買的啥肉啊,跟嚼木頭似的。回屋我就跟老公說,你吃的,是你媽買的,你不在時,我吃的是你的贈品。生孩子就更不要提,沒上班在家準備了快一年了,買的紙連人家平常用的廁紙都不如,可以說是看著都會很那個的紙嗎。直接被人家產房扔出來好幾次,才買到能用的紙,忘了說了也就紙我沒準備到。生孩子去就帶一千塊錢,我女兒肺炎入病房,要交一千訂金就沒了,我拿著卡不能刷,最後我媽付的。孩子從醫院回來,給準備的尿布,洗的倒是很乾淨仔細,就是可能布太老了吧,孩子一用瞬間起了一屁股疹子,我還是用尿不溼吧,然後又在網上訂了尿布。月子裡飲食倒是給我準備的不錯,不過剛出完月子第二天,就開啟了豆芽模式,冰箱裡都是豆芽。我也是醉了,土豆都發芽麻嘴了還給我炒了,我偷偷倒了。孩子滿月了洗個澡,煮了一鍋水,放了艾葉,我可以理解,可你他媽的放蔥薑蒜是要幹嘛?煮肉嗎?中間太多了,一言難盡,差點和老公鬧離婚了,最後我給老公擺了底線,堅決不住一起。我可以出去租房子住。關鍵是我婆婆還覺得自己可難受,盡心盡力,我還不領情,對不起了老人家,這個情您還是收好吧,我看我們還是井水不換河水的好。

現在我一個人帶女兒,她兩年了基本沒有問過孩子情況,也沒買過東西,沒給過錢,雖然我一個人特別累,經濟也不寬裕。但是我心裡舒服了。不然我非抑鬱了不可。說白了,不怕真惡婆婆,就怕這樣的說都沒處說去,也有人可能說老人可能真沒錢,或者仔細習慣了。不管什麼原因吧,我做媽的很辛苦了,她當奶奶的也很年輕的,暫且不需要我來體諒啥了吧,何況結婚時彩禮錢,我老公說他家借的,我就傻不拉幾的把禮錢給他爸媽還賬了,夠體諒了吧,因為我相信我老公說的一家人了。可他媽的哪門子的一家人啊,我女兒在監護室的時候,咋沒有拿錢給我女兒看病啊,還不是我自己套信用卡給孩子付的錢。去他的一家人,誰說的老人就可憐,我還是覺得我們母女最可憐。所以啊,女人一定不要太善良,不,應該說太傻,你以為你體諒人家,估計人家背後罵你傻呢。

我叫白云123
2019-11-09

老公家農村的,結婚前就知道老公家庭條件不是很好,不過沖他這個人,我嫁了,婚房的首付,他父親出了6萬,其餘都是我和老公湊的,寫的婚前他的名字,我並不是太計較。為了體諒他父母把他養大成人不容易,我們回農村辦的婚禮,公公接的結婚的禮金,不夠操辦婚禮的,是我們補的錢,另外給他們二人2萬零花錢,一切就這麼風平浪靜的度過,直到我懷孕生產,婆婆來城裡準備小住一個月幫忙,婆婆家裡還有個小姑子11歲沒法來城裡幫我帶孩子,孃家媽媽為了體諒我婆家的家庭狀況,主動辭職幫我帶孩子,在生產之前,孃家媽媽已經跟月嫂學習怎麼帶孩子,並且學習了怎麼使用溫奶器等一切東西,因此生產後孃家媽媽手到擒來的處理孩子和我的一切事物。婆婆就心裡不痛快了,每天總是跟我老公抱怨:沒怎麼抱著孩子,孩子一哭就你丈母孃抱走餵奶了,我都喜歡不著,你小妹碰一下孩子的臉你丈母孃都不讓碰,嚇你小妹一跳,我那天撿瓶水倒水壺(給孩子衝奶粉的水壺)裡了,你丈母孃嫌棄埋汰直接倒扔了瞧不起我,以後我愛看孩子就看,不愛看就不看了……等等的話,(由於婚後資金辦了婚禮又給了婆婆零花錢,資金緊張,我們沒有裝修新房,一直住在孃家城裡的房子),每天都說這些話,時間長了,兒子自然心疼母親,對孃家媽媽的怨言增加,我看在眼裡但並沒有說,直到有天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孃家媽媽抱孩子出電梯,沒人幫忙,差不點夾到孩子,說了句你們幫幫我啊,誰知婆婆來句:活該你慢你怨誰?我有些生氣,婆婆在,什麼忙也幫不了,連衝的奶粉都不會調水溫,給孩子喂水,就用上次餵奶的奶瓶也不清洗,每天孃家媽媽還得給她做飯……我就跟老公說,你讓你家我媽說話別那麼尖酸唄,整的我月子都坐不好。就因為她沒怎麼抱到孩子(因為她也不會衝奶粉拍嗝,新生兒除了喝奶抱著就是放下睡覺了,她不會自然就沒怎麼抱到),對孃家媽媽意見特別大,什麼事不知緣由,就特別尖酸的懟人,有天我問大夫孩子的症狀會不會是怎樣?大夫還沒回答,婆婆直接對我說:別聽你媽瞎比叭叭。我氣的不打一出來:這麼說話是不是過分了?出院的時候我讓老公找護士多開些肚臍貼,婆婆說:20一個,開1個吧,太貴。老公沒動,我讓孃家媽媽去找護士開5個,結果婆婆讓老公跟著以免開多了,最後開了3個回來。總之好多好多事,也不知道婆婆怎麼想的,她背後說的那些話影響我們夫妻感情就是她想看到的?我跟老公說,老公說婆婆只是抱怨而已。我告訴老公:‘不起作用叫抱怨,她說的話,在你心裡起了一系列的反應,有了作用,在我看來,那就是挑撥離間,不管你再怎麼心疼你母親也好,她說的話起了不好的影響那就是錯的,不管你承不承認,婆婆她做的不對,並且現在我很討厭她,原本她沒來之前,我們生活的好好的,家庭和諧,夫妻恩愛,可是現在每天只有爭吵,我不喜歡這種生活。’

可能,真的生完孩子就變了吧,老公也好,婆婆也好,都變了……

岁月静好-潘
2019-09-28

我也說說我和公婆之間的關係:頭天晩上生下的女兒,第二天我跟老公說,給爸媽去個電話吧,告訴生了。老公打完電話後跟我說,我媽說了,沒有時間,等滿月再來(公婆己經退休,還在私立學校任職)。聽了這話,我就說,你再給媽去個電話,告訴她不用來了。就這樣,我媽媽侍候我的月子。在孩子第十八天的時候,婆婆來了,抱著孩子說,這個孩子給我,你們再生個吧。不言而喻,嫌棄是女孩。從此,無論孩子是滿月,百歲,生日一概置之不理。那怕是我們從公婆家抱著發燒的孩子回到自己家,公婆也連個電話都不曾過問一下孩子情況如何。幾年後,小叔子結婚生了個男孩,又是過十二日,滿月,百歲......公公婆婆兩人承擔了孫子的一切費用,從小一直伺候到今年上高一。就是這樣,去年的八月十五,除夕,今年的八月十五,小媳婦找個理由,就可以不來公婆家過節。這期間,無論是婆婆在我們這做手術,還是去上海,青島治病,都是我和老公忙前忙後,婆婆跟小兒,小媳婦說,什麼都不用你們管,把孩子管好就行了。 再說說我公公:我公公兩個姐姐,兩個妹妹。是家裡唯一的男孩,雖然家庭條件艱苦,仍然供他上的大學,為人師表。不對自己的父母盡孝道,父親去的早,老母親是兩個妹妹伺候,連口好飯都不曾給。包括我婆婆,和自己的兄弟姐妹關係都很緊張。九六年的時候,我當時拿到手的工資才300元,八月十五回家過節,給公公買西鳳酒和洋河大麴,兩瓶酒花費七八十元,公公嘴一撇,說老公,你買的兩瓶酒撐死花十塊八塊錢。婆婆腸胃不好,有一陣流行505神功元氣袋,讓老公買,高興的時候,說老公買的這個東西真好用,不高興的時候,說我給買的假的。在公婆家吃飯的時候,公公想吃那盤菜,能給孫子碗裡拔點,剩下的拿到自己跟前,無論是用勺子還是用筷子,永遠都是吃你這面的菜。來我們家裡吃飯,不高興的時候,你做四盤菜,公婆二人否定兩盤—涼拌波菜有刺激性不能吃,晚上不能吃魚,更可笑的是告訴血糖高,米飯也不能吃(在自己家也吃米飯),後來公公自己說漏嘴了,血糖不高。前幾天回家過八月十五,飯後閒聊,小叔子說,孩子上高一,沒人管,只能住校。我說,孩子若不住校,早上6點多送,晚上10:30後下晚自習接,也挺累的,我們女兒幼兒園,小學是姥姥姥爺偶爾接送,基本是我們自己,就這麼幾句平常話,公公當時就蹦高了,嗷嗷地,眼瞪的老大,說我的意思是埋怨他們不給帶孩子,並且說當時讓我們把孩子送回家,是我們不送。憑良心說,我們從沒想讓公婆給帶孩子,他們在老家的縣城,距我們有50公里,休完五個月的產假,孩子還在哺乳期,不可能把孩子送回家。我父母和我們住的相距不過3公里,姥姥姥爺替我們照顧孩子,是最完美的選擇,何必的要把孩子送回老家。

天底下有幾多這樣奇葩的公婆,說實在的,我父母也經常勸我,不能和他們一般見識,畢竟是長輩,但是想想他們做的事情,一件件,一樁樁,太過份了......他們也都70多歲了,想想以後,腦袋都大了……

妞小姨
2019-11-30

月子期間,老公心疼我拔奶,買了美德樂電動吸奶器一千多塊,老人家大呼小叫:奶水都沒有,浪費這個錢幹嘛? 夏天的寶寶穿尿不溼總有點紅屁股,老人家要我用布尿布片看著寶寶,我拒絕了,理由是要與時俱進,好的尿不溼並不是紅屁股的根源,人家來一句:你懶!平時跟她們(老頭和老太)沒話講,我帶著月子裡的寶寶睡睡懶覺,她跟別人說我討厭她們。吃到一種從來沒見過的蔬菜,問了一下,人家懟我說:你起得那麼晚,菜早就賣完了!於是,三個月以後,趁我媽來換班時,把她們打發走了。再後來,我媽不能時刻待在我身邊而回去後,我也沒把她們老兩口喊來,寧可寶寶我自己帶。我媽支持,我老公也支持。

爱子思考
2019-04-05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生完孩子,婆媳大戰會愈演愈烈。我來吐槽吐槽吧。

婆婆是臨生孩子前一個月才來的,我在家等了半夜,老公把她接過來,她捧著我的肚子看了半天,說“兒子”,然後就睡了。

生產前我們的關係就矛盾重重,可是生了孩子後,OMG!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我順產未果,剖腹產。因為事發突然半夜12:00剖的,拔尿管得24小時之後,12:00沒人管我,我只好等到第二天8:00,之後下床活動。沒用鎮痛棒,剛站在地上,感覺肚子在往外裂口,疼得我啊啊啊大叫,我婆婆,哈哈哈大笑,氣得我真是無語了。

之後她老是說我的奶不好,孩子吃不飽,天天我都很著急,孩子也不怎麼喝奶粉。沒辦法我媽不能幫我看孩子。就這樣過了半年,我回我媽家住了一個月,我媽說“你奶夠,你看看孩子也不瘦,奶粉也不咋喝,一盒奶粉打開了,喝不了多少就過期了,這就說明你奶夠,你多吃點”,我的奶半年後竟然神奇般的夠吃了。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帶孩子是個大的問題。她啥都不明白還都想插手,理論就是她把我老公帶大了。我們家人人有工資,她卻不捨得給孩子買水果,買衣服。我的工作單位和家很近,但是很偏僻不方便,偶爾10:00左右有賣水果的,我下班時就走了,我就讓婆婆方便時給孩子買點水果吧。回答“家裡有西紅柿呢。”

更可氣的是,我上班時她就摟著孩子睡,只要我回家,她立馬撒手“跟你媽親親吧”。晚上夜奶,白天工作,中午有時候特別困,婆婆說“我困了,得睡會。”我沒辦法只好看孩子,孩子上午睡了睡不著啊,到處爬,我怕她摔著就一手扯著她的腳睡。下午上班前把孩子送過去,人家正在玩手機呢。。。。

教育觀念也是個大問題,小孩子難免淘氣,她就聲嘶力竭地訓斥,孩子習慣了根本不聽。我只要回家她就不讓我閨女進她屋。小孩子有時候去找奶奶,一進門“你看什麼呢!出去,找你媽,我這不要你!”(很嚴厲的訓斥那種!)一次我在衛生間正好聽到了,那叫一個氣啊。礙於之前因為帶孩子我說過她,因為她喂孩子,而我想讓孩子自己吃,她生氣了。我打算換一種方式,給她寫了一封信,我覺得我很委婉了,她更是火冒三丈。發微信說“好,真好。你是咱家第一人!”……

現在孩子四歲了,矛盾也不時發生。畢竟不是自己親媽。她也不會把你真的當孩子。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自問除了矛盾點,我們還不錯。她的優點也很多,我也有很多缺點,彼此包容吧。世界本沒有什麼十全十美,吐槽之後,心情放鬆了,我們繼續更加努力的生活。

(圖片來源於網絡,侵權刪)

echo小茵茵
2019-07-08

生孩子是婆媳關係和夫妻關係的試金石,男人是不是好男人,婆婆是不是好婆婆,生個孩子就知道了。有孩子之前還能維持一下表面的和平,一旦家裡出現新生兒,再加上產婦在生完孩子以後身心波動巨大,往往做不到像以前那樣乖巧懂事,矛盾就都激發出來了。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我有一個朋友,在生孩子前,覺得自己婆婆特別好,甚至她因為身體不好,去醫院調理,婆婆比親媽還要關心她,曾經讓她感動到落淚,感嘆自己遇到了好人家。

結果孩子出生以後,婆婆來家裡和她媽媽一起照顧月子,問題就出現了。因為她自己是比較獨立的那種,孩子基本都是她和老公親力親為在帶,婆婆和她媽媽只負責買菜做飯之類的,本想著婆婆應該覺得輕鬆,結果,老公有一天告訴她,說,自己媽媽晚上給自己說,她做夢夢見我朋友不讓她抱孩子,半夜都哭醒了。

我朋友聽了真的是哭笑不得,看來婆婆所有關注的重心都在孩子身上。

打那次以後,她再也不會出現婆婆比親媽還要好的幻覺了。不止是她,我的很多讀者粉絲都反映,一旦生了孩子以後,婆婆到底是關心自己家的後代還是關心自己就一目瞭然了。當然,我覺得婆婆更心疼孫子孫女也是情理之中,各位姑娘也要調整好自己的心理預期。

我是echo小茵茵,一個有趣又有料的親子漫畫家。關於這個問題,歡迎大家在在評論裡和我一起討論哦~

黄爸爸的育儿经
2019-04-05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是的。作為寶爸的角度來看婆媳關係。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一、老婆懷孕

當時得知懷孕,大家都很開心,全家人最開心是我媽。終於可以抱孫子了,自言自語的說。


二、回家

有一次我老婆下班回家,我媽也開心的迎接她,同時還說,小心肚子的孩子。此時我發現我老婆的臉色不是很好看,但我能感覺到,婆媳關係慢慢昇華了。以前老婆下班回來都不會跟我媽聊天的,基本很少說話,大部分都是我媽叫她做什麼就做什麼,反正我老婆就很聽話,沒任何怨言。我卻能聞到火藥味。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三、生完孩子

2016年11月7號,我老婆生了一個男丁,此時大家都更加高興了,當時我也發現,我媽笑的最開心的,但我老婆卻不是很開心。因為焦點不在我老婆身上,而在寶寶身在。“難道我沒有功勞嗎?”這句話,哪裡傳來呢?我發現我老婆嘴在動。難道?不去想了。


四、孩子滿月

一般廣東做法,就是給小孩子吃葷,就是吃肉或跟肉有相關的食物,當時我媽給予寶寶吃肥豬肉。我老婆看到,但不敢出聲,又怕得罪我媽。當時我不在現場,我去上班了,所以回來我老婆告訴我才知道的。聽到我確實很驚訝,這個是什麼傳統。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五、婆媳關係

作為老公,作為我媽的兒子,我需要怎麼去衡量呢?時不時我媽抱怨我老婆哪裡做的不行,時不時我老婆抱怨我媽帶小孩子的方式不對,感覺夾到中間,好辛苦啊,但卻不想我老婆跟我媽媽的關係鬧得很姜,那隻能兩邊都哄了,這個角色很難做啊。看到她們平時都是不說話,不聊天,心裡不是很好受。難道婆媳關係那麼難處理嗎?


致力於研究如何較好孩子,我是一個孩子的父親,歡迎大家關注我和評論留言,並跟我一起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

我的房子我做主
2019-01-19

你進我退,快快成長!

孩子四歲半了,我覺得媳婦兒已經成長起來了,所以準備撤退啦!

記得媳婦兒剛剛嫁過來時,一副受氣小媳婦一樣,說話沒底氣,做事兒也沒有什麼章程,顧東顧不了西。

剛開始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拿出婆婆的架勢經常挑剔指導一番,搞得她當面不好說,背地裡卻跟兒子訴苦。找對了機會,兒子就把話說給了我。

說實話我並不迂腐,雖然覺得自己一片好心提醒卻是這個結果,但兒子一番話著實讓我吃驚,他說媽媽你養出了一個四體不勤的人,為什麼對媳婦兒要求那麼多?人家以前也是父母跟前的乖寶寶!從小寵到大的。

我試著把自己放到媳婦兒的位置,從小沒有做過家務,只知道學習,飯菜都是端到手邊上,衣服沒有洗過一件,碗沒有刷過一個,地沒有掃過一次,突然結婚後被人家發現啥也不會,該是多麼委屈無助?

後來我就採取放手方式,不再插手他們的事情,也不再幫助他們收拾髒亂差的小家,尤其是生了寶寶後,我雖然承包了孩子的一切事物,但一件件的慢慢交給她,不知不覺的放手,現在已經開始準備全部完成交接了。

兒媳婦也在這兩年裡成長很快,雖然收拾家還不太擅長,但是管理孩子基本沒有問題了,做飯洗衣服也能勝任,反而是兒子因為長年在外地工作,成長的超級慢,還是一副大男孩模樣。

所以,事在人為,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你們的,兒媳們不要跟婆婆較勁兒,還是快快成長起來吧,我們早就想撤退了!
生完孩子,婆媳關係才是真正開始了嗎?

相關推薦

推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