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黃秋生評價《流浪地球》是一部爛片,沒什麼科學依據,你同意他的觀點嗎?

黃秋生在觀看完《流浪地球》以後,認為該科幻電影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是一部爛片,對此事你有和看法,同意他的觀點嗎?演員黃秋生評價《流浪地球》是一部爛片,沒什麼科學依據,你同意他的觀點嗎?演員黃秋生評價《流浪地球》是一部爛片,沒什麼科學依據,你同意他的觀點嗎?演員黃秋生評價《流浪地球》是一部爛片,沒什麼科學依據,你同意他的觀點嗎?
10 個回答
Mr匕人814
2019-05-12

拋開電影,說說原著《流浪地球》,大劉是中國現今知名度最高的硬核科幻作家。既然是硬核,那就是絕大部分是符合科學的,同時再加入一些個人的合理想象。所以以現在的科學水平看這部小說,確實存在不合理,但是之所以稱之為科幻,而不是科普,這也是這種小說形式的獨特魅力。

然後我們再來看這部電影,確實過譽了,但也並不爛,比起某些《未來警察》之類港式科幻,《流浪地球》還得甘拜下風。這部片子,從未上映到正式上映就被一路帶飛,就像地球經過火星時,被吸引偏離了小說原來的軌道了。有些地方是有點扯淡,但也沒有黃秋生所說的那樣“容易受傷的自卑的人”,在我看來,有這種想法的人,才更可笑,他就不適合看科幻。這類題材是留給那些對遙遠的未來,和未知的世界抱著無盡幻想的人所準備的。

真正的科學需要科幻!

凡人杂谈扒
2019-08-08

首先說一下,我不喜歡什麼國外的電影,可能是因為我文化水平不高,聽不懂吧,我永遠覺得我們大陸及中國的電影是最好的,但是個人而言,流浪地球確實屬於現象級影片,裡面沒有值得推崇的任何意義,純屬於一步半爽不爽的電影,包括前期吳京的電影,戰狼1,爛片一部,戰狼二屬於愛國情懷,裡面沒有任何一點內涵,不可否認,我們都愛國,但是把不喜歡這部電影的人都認定為不支持國產電影,我認為是不理智的,吳京我個人認為他由謙讓,變為了理所當然,不懂得隱藏,目前只會做做樣子,國產演員 目前為止,認同的恐怕也只有周星馳,星爺了。

Astre小雨
2019-08-02

一部爛片,毫無科學依據,我就覺得說這句話的人,他頭是不是給門夾了,美國的好萊塢大片哪個有科學依據的,大片都是幻想出來的,誰給你來科學依據?,眼紅別人利潤就直接說行了,自己拍不出來這種戲來來汙衊別人的成果,漫威的大片全都是你咋不噴,服了啊🤔🤔🤔🤔

沃野布吉岛键盘侠
2019-08-08

我來回答一下,我認為每個人對某一部電影都有評頭論足的資格。這是言論自由。正如一千個讀者有一千部哈姆雷特一樣。每位觀眾的審美不同,世界觀不同,對一部電影的看法肯定這是不同。這都是人之常情。

但是,我不認同黃秋生的說法。

首先,黃秋生本身就是爛片製造者。雖不乏一些經典作品,但總的來說爛片居多。作為藝人,一定程度上,他沒有足夠的資本去評價別人的影視作品。

第二,流浪地球作為科幻片,在一定意義上是代表著中國科幻電影崛起第一步。它重要的不是電影本身,而是它存在的的價值和意義。

第三,說一下電影的科學依據,科幻片是需要科學依據。但是什麼是科幻片,天馬行空的想象力才是真正重要的。漫威有科學依據嗎?為什麼會有神族?為什麼雷神之錘可以放在桌子上,別人卻拿不起來,桌子比人更值得擁有錘子?這些問題太多了的。你過於糾結科幻片的科學依據,本身就是槓精。


我來回答一下,我認為每個人對某一部電影都有評頭論足的資格。這是言論自由。正如一千個讀者有一千部哈姆雷特一樣。每位觀眾的審美不同,世界觀不同,對一部電影的看法肯定這是不同。這都是人之常情。

但是,我不認同黃秋生的說法。

首先,黃秋生本身就是爛片製造者。雖不乏一些經典作品,但總的來說爛片居多。作為藝人,一定程度上,他沒有足夠的資本去評價別人的影視作品。

第二,流浪地球作為科幻片,在一定意義上是代表著中國科幻電影崛起第一步。它重要的不是電影本身,而是它存在的的價值和意義。

第三,說一下電影的科學依據,科幻片是需要科學依據。但是什麼是科幻片,天馬行空的想象力才是真正重要的。漫威有科學依據嗎?為什麼會有神族?為什麼雷神之錘可以放在桌子上,別人卻拿不起來,桌子比人更值得擁有錘子?這些問題太多了的。你過於糾結科幻片的科學依據,本身就是槓精。



我來回答一下,我認為每個人對某一部電影都有評頭論足的資格。這是言論自由。正如一千個讀者有一千部哈姆雷特一樣。每位觀眾的審美不同,世界觀不同,對一部電影的看法肯定這是不同。這都是人之常情。

但是,我不認同黃秋生的說法。

首先,黃秋生本身就是爛片製造者。雖不乏一些經典作品,但總的來說爛片居多。作為藝人,一定程度上,他沒有足夠的資本去評價別人的影視作品。

第二,流浪地球作為科幻片,在一定意義上是代表著中國科幻電影崛起第一步。它重要的不是電影本身,而是它存在的的價值和意義。

第三,說一下電影的科學依據,科幻片是需要科學依據。但是什麼是科幻片,天馬行空的想象力才是真正重要的。漫威有科學依據嗎?為什麼會有神族?為什麼雷神之錘可以放在桌子上,別人卻拿不起來,桌子比人更值得擁有錘子?這些問題太多了的。你過於糾結科幻片的科學依據,本身就是槓精。



无者00
2019-08-07

為什麼要有科學依據?或者現在的幻想未來未必來不能實現。黃大俠拍的所有片子都有依據嗎?電影來自生活高於生活,只要大家喜歡就好了。別說藝術,老百姓沒有幾個懂得,能看懂,能驚心動魄就是好電影,說求半天平淡如水誰看!

木欣欣工社
2019-08-08

黃秋生差不多也是人爛人

兔不蛮
2019-08-02

流浪地球真的是一部爛片呀,我就問問你們,摸著良心不跟風,不考慮愛國元素,單純說這部電影,真的有看點嗎?我在劇院都睡著了。

當然,我們希望祖國的一切都好,科幻電影也能走在世界前列,但是首先我們得客觀。

不是說劉慈欣的作品有問題,是導演和演員的問題。拍的是什麼?年輕演員演的是什麼?吳孟達都帶不動。

影片整體沉悶、雜亂、無序、波瀾不驚。

two乔
2019-08-07

大家可以去看那些反對的聲音的評論,都是些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真是可笑。有一個還說美國是上帝賜予的禮物。


大家可以去看那些反對的聲音的評論,都是些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真是可笑。有一個還說美國是上帝賜予的禮物。


助人为乐哦
2019-08-08

一部電影的好與壞,不是嘴上就能決定的,首先科幻片本身就不切合實際,切合實際就不叫科幻片了,復仇者聯盟切合實際嗎?世界大戰切合實際嗎?環太平洋切合實際嗎?阿凡達切合實際嗎?都他媽飛到潘多拉星球去了,有潘多拉這個星球嗎?儘管這些都不合理,但是人家票房高啊,喜歡看的人多啊,評分高啊,這隻能說明一個問題,那這些電影還是受歡迎的,很多人喜歡看就是好電影,你拍的電影在合理,評分低的一逼,票房低的慘不忍睹,那就是垃圾片。 流浪地球個人看法還是比較不錯的,評分也不低,票房更是達到40億,說明這部電影是很受歡迎的,按照合理性拍一部科幻片,你什麼也拍不了,科幻片無非就是特效加一些不可思議的幻想,才會贏得觀眾的支持。西遊記更是不合理,但是永遠是經典電視劇,在過十年二十年也不會被遺忘。 我覺得科幻片就要大膽幻想,美國好萊塢科幻大片,哪一部不是腦洞大開,但是人家能賺錢啊,能賺錢就是王道。 打個比喻,味道在好吃的飯店,也總會有人不滿意,因為他們習慣了雞蛋裡面挑骨頭,但是人家不在乎你的看法,你不滿意可以不去吃,你不去吃,人家位子照樣爆滿,你說這家飯店垃圾也好,不會影響人家生意,因為你十個人不滿意,背後有1000人滿意,那這家飯店就不是垃圾飯店,老闆做不到讓每個人滿意,但是他做到讓大眾滿意就行,做到盈利就行。所以一部好電影,不是靠幾個噴子動動嘴就能撼動地位的,大眾認可的電影,才叫電影,大眾不認可的電影也活不長,那些導演必須根據大眾口味來拍,不然就是自尋死路,以後像《流浪地球》這種腦洞大開的科幻電影還會很多,因為導演想賺錢啊。

用户9443935956153
2019-08-03

同意,這麼爛的片,浪費錢,浪費時間。不及哪吒的萬分之一。

相關推薦

推薦中...